晴時多雲

達永秋鄉30天完銷 第二代莊政儒:賣房子,先讓出主場

2019/08/21 12:44文/記者張瀞勻

達永建設二代莊政儒帶領7年級生團隊,以文青式行銷闖出一番天地。(記者張瀞勻攝)

從「達永春嶺」開始,到「達永沐夏」、「達永秋鄉」,成立42年、老字號的達永建設不一樣了,大打文青式行銷,網路討論聲量暴增,而幕後推手就是達永建設二代莊政儒,年僅38歲的他沒有富二代的驕傲氣息,個性隨和,談吐風趣,就連賣房子想法也有別於同業,「我們把主場讓出來」,把接待中心變成書店、咖啡廳,不仔細找還找不到樣品屋呢,而短短30天「達永秋鄉」已全數完銷。

2014年的「達永春嶺」、2017年的「達永沐夏」以及2019年的「達永秋鄉」,達永建設以每年推案總銷20~30億元的速度穩扎穩打,全為自建自銷,而有別於過去推案模式,由7、8年級團隊領軍,打造阿達阿永咖啡廳、和青鳥書店合作,並提供低首付、低月付方案,而在建案完銷後,咖啡廳仍可每月創造300萬元的營業額,操盤手─達永建設副董莊政儒。

莊政儒頂著台大、北京大學經濟學碩士,身為七年級生的他想法很創新,「台灣的樣品屋很浪費,接待中心造價至少數千萬,但只有展示樣品屋的功能,用完就拆掉,以消費者第一次走進門到交屋,最多才5次,我們想讓接待中心在有限的時間達到最大的用途,因此開始有了結合咖啡廳、書店的構想。」

達永建設二代莊政儒頂著台大、北京大學經濟學碩士,想法很創新。(記者張瀞勻攝)

達永建設和異業合作,以文青式的行銷方式走入消費者的心,也藉此提供「達永」專屬的生活方式,像是甫結案的「達永秋鄉」和獨立書店青鳥書店結合,莊政儒說,台灣人閱讀很少,但從書本可獲得知識跟力量,因此有了這次的想法。

談起房地產事業,莊政儒很穩健,但也很隨性,他透露,起初在「達永春嶺」開設咖啡店其實是誤打誤撞,「這是我從中國回台操刀的第一個案子,創新的模式其實讓公司有些擔憂,但是我找來自己的團隊,甚至有段時間都是自己和同事們一起端茶水,在4個月內結案,疑慮也隨之消失。」

莊政儒不諱言,自己是個喜歡自由自在的人,有別於其他富二代一畢業就回家族事業,他則是到美國念書後,又轉往中國北京就讀北京大學碩士學位,畢業後留在當地,從不良資產整合工作2年才回台,回台進公司後,第一個要求就是希望父親可以放手讓他操刀,雖然當時有過衝撞,但在「達永春嶺」後,證明文青式的行銷是成功的。

而達永建設明年上半年將到江翠北側重劃區推案,接著是在士林區文化北路,在莊政儒領軍下,未來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也讓人相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