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政大生活圈 依山傍水 文教氣息濃

2019/09/14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政大二期重劃區鄰保護區,採低密度開發,單純住家寧靜舒適。

文山區的政治大學是台灣知名學府,以學校為中心發展出熱鬧生活圈,依山傍水的地理環境,造就清幽舒適住宅氛圍,政大周邊機能成熟,二期重劃區則採低密度開發,頗具美式別墅風格,區內新案價格多在6~7字頭,以換屋產品佔多數,小坪數近期也頗受青睞。

 

該生活圈以政大校園為中心,東邊至指南路二段、西以景美溪為界,政大二期重劃區主要在政大一、二、三街一帶,此區生活機能集中在指南路二段以及學校周邊,各式連鎖商家林立,有小吃餐廳、麥當勞、星巴克、屈臣氏、JASONS超市,採買也可到木柵市場,滿足日常所需。

政大周邊商業機能發達,發展出自給自足的生活圈。

指南路機能成熟 車程15分到信義區

聯外交通部分,開車可經信義快速道路到信義計劃區,離峰時間最快約15分鐘可達,也可由萬芳交流道上國道3號,公車可在指南路、秀明路搭乘,可通往台北各區和捷運站,目前區內最近的捷運站為動物園站,未來捷運南環線預計在政大設置站點,將更方便通勤。


信義房屋政大秀明店店長陳逸駿表示,政大生活圈可分為二期重劃區和平地兩部分,生活機能主要集中在平地,重劃區則以純住宅為主,低密度開發,環境宜人舒適,由於區內有政大附中明星學區,不少家長會在此購屋設籍,方便小孩就讀。


此區近期新案有位在秀明路二段,由?暘建設推出的「松露院」,該案訴求3~4房戶戶有露台,且每戶露台位置均不同,相當特別,現場專案經理郭朝侃表示,台北市區少有超過千坪的大基地,此案基地面積2600坪,正臨主要幹道,步行可到萬興國小、JASONS超市,每坪採不二價62萬元銷售,已購客以區域客為主。

區內有JASONS超市可採買,也可到木柵市場。

新案銷售速度快 長虹新案將登場

長虹建設在新光路一段、政大一期重劃區將推出預售案「政大首席」,基地正對萬興櫻花公園、景美溪畔,採SRC鋼骨結構,規劃26~43坪2+1~3+1房,戶戶樓高3米5,休閒公設豐富。在指南路二段巷內有崇偉建設推出的「崇偉政大」,基地有兩塊,分為A、B、C共3區,面萬興國小。


指南路二段還有「政大豐匯」,規劃小坪數7~28坪,臨主要幹道及未來捷運站點,每坪均價約67萬元,銷售速度快;政大附中旁有「政大富山」新成屋,規劃37~49坪雙併產品,鄰近保護區環境單純,訴求山巒景致,每坪均價約60萬元。

政大附中是公立高中,國中部也是明星學區,吸引不少家長設籍。


陳逸駿表示,政大生活圈知名建商所蓋的社區不少,像是「遠雄秀明」、「冠德名人錄」、「國賓伊頓」等,屋齡15年內的大樓,每坪行情在55~60萬元,5年內新成屋每坪60~70萬元,公寓產品每坪則在40~45萬元,公寓屋齡都超過35年。
二期重劃區房價落差大,大坪數別墅總價有在5000~7000萬元,便宜的也有2000多萬元,知名社區的如「雋藏」、「日內瓦」、「文山名人」、「臻園」、「國賓伊頓」等,也有平價的國宅「政大庭園」、「政大清境」可選擇,3房加車位1300萬起就可入手,相對便宜。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政大秀明店店長 陳逸駿

政大生活圈人文氣息濃厚,開車15分鐘就可到信義計劃區,指南路生活機能齊備,是真正離塵不離城的好選擇,房價更比鄰近的信義、大安甚至是新店區便宜,還有政大附中明星學區,依山傍水的低密度環境,深獲許多旅居國外或退休族群喜愛。

小提醒


此區距離捷運站較遠,需搭乘公車轉乘,指南路路寬較小,尖峰時刻車多壅擠,容易塞車,上下班要留意通勤時間。由於地勢關係,部分社區有坡度,須留意地質或坡度高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