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真回溫? 上半年價量數據恐讓你失望

2019/09/13 16:04文/記者張瀞勻

大安區豪宅成交捷報不斷。

近期豪宅交易頻傳,但統計實際成交價量,恐怕不如想像中樂觀!統計近3年前6月單價破百萬元之住宅價量趨勢,發現今年1~6月破百萬元交易量僅197件,比起2017年、2018年同期減少16.5%~29.4%,價格也微跌1%~3.5%,專家指出,台商資金持續回流,下半年豪宅表現應會有更亮眼表現。

台灣房屋統計近3年破百萬元住宅交易價量,發現今年上半年價量為近3年新低,上半年交易量僅197件、平均單價為118.3萬元,和去年上半年279件、119.5萬元相比,交易量減少29.4%,和2017年同期相比,交易均價更衰退3.5%。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前2年適逢豪宅陸續交屋、預售價登錄墊高基期,近期雖然資金回流、但買方不再追高,除了超豪宅持續創價以外,其餘交易價格多呈現回檔。

而觀察今年上半年台北市豪宅交易,不乏破單價200萬元的交易,大安區有「信義聯勤ONE PARK」及「和平大苑」,而信義區有「琢白」、「冠德信義」、「聯合大哲」和「皇翔御琚」,雖然和過去房市高鋒比較,近年的平均成交價格仍趨向保守,但隨著台商資金回流的挹注,以及市場氛圍的刺激下,預計下半年還會有不少令人驚豔的個案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