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湳經貿園區又有一建設開工 房價向3字頭看齊

2019/09/16 16:45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綠美圖」興建工程終於在16日開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歷經3次流標、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的「台中綠美圖」興建工程終於在16日開工,預估將成為台中新地標,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投入37億元興建綠美圖,預計2022年完工、2025年開館營運,房產專家指出,該區位於精華地段,早就是建商爭相插旗之地,目前區內土地已有單價近200萬元的成交紀錄,周遭生活圈的逢甲、12期平均新案住宅行情都在3字頭,在中科人才持續移居下,後勢看好。

建設局說明,「台中綠美圖」規劃地下2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及隔震層,地上7層鋼骨構造,總樓地板面積為58,016平方公尺,預計2022年底前主體建築工程完工,接續進行內部裝修工程,2025年開館營運。

而「台中綠美圖」就位於佔地254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北側,該重劃區具有多項劃時代建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陸續開工,加上16日綠美圖動土,宣告台中正在蛻變,盧秀燕也看好水湳前景,指出該區是台中最具有潛力的地區,將把「台中綠美圖」打造成一座「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成為全台最大的圖書、美術「雙館共構」建築物。

至於購屋族關心的不動產市場,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當地早有不少建商搶進,區內土地已有單價近200萬元的成交紀錄,包括精銳、親家、達麗等知名建商都以高價取得大坪數土地,目前商業土地平均單價在200萬元上下,住宅用地則是60~80萬,周遭生活圈像是逢甲、12期平均新案住宅行情都在3字頭,在中科人才持續移居下,後勢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