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乾隆和格格當鄰居 下場竟是慘賠近千萬

2019/09/19 10:42文/記者葉思含

「國美新美館」與過去同樓層的百萬身價已有差距,儼然退去昔日光環。(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實價揭露顯示,傳聞藝人霍建華與林心如夫妻居住的健康路上高價宅「國美新美館」出現慘賠交易,被戲稱「乾隆皇帝」與「紫薇格格」光環都無用。無獨有偶,北市近來有多筆豪宅交易都出現跌價獲賠售情形,如日前揭露的「閱狷聲」或是台中七期豪宅「寶輝秋紅谷」等,都難再創高價紀錄。不過,房市專家認為,相對也代表豪宅市場出現價格甜蜜點,是高資產客群的入手置產好時機。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國美新美館」近1年有2筆同戶歷次移轉明細,分別在去年的3月與7月的14樓戶與7樓戶,交易價格是6668萬與8268 萬,值得注意的是前者讓持有2年半的賣方小賺118萬,但後者卻是購入超過4年慘賠992萬脫手,且觀察今年成交2筆6樓與10樓戶,單價都來到95萬,卻與過去同樓層的百萬身價已有差距,儼然退去昔日光環。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樓高15層、屋齡8年的「國美新美館」,屬民生社區、捷運南京三民站外圍,周圍社區老舊,雖有傳統市場、西松高中、西松公園等採買、綠地機能,但不足以支撐社區價格,過去百萬行情如今不復見,目前落在9字頭,該區塊的住宅產品均價與之還有1~2成的落差,約在75萬。

豪宅價格見底 出現入手好時機

此外,陳炳辰近一步觀察,該社區尚在2016出現一筆同戶歷次移轉資訊,6樓戶成交在6580萬,賣方持有超過2年賠售420萬,單價也由99萬降至93萬,雖時屆房地合一稅實施之際,卻也可見其行情持續低迷迄今都在9字頭,過去貴為該區罕見的單價百萬宅,現況也走下神壇。

不過,雖然「國美新美館」出現跌價與賠售交易,但也意味出現入手好時機,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豪宅市場經過多年盤整,許多案子都修正到甜蜜點,也讓一些低調豪宅客願意進場,擇優而居,確實開始出現不少高資產客群逢低入手、掃貨置產的買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