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生社區店面空3年 分成2間成功出租

2019/09/26 18:06文/記者葉思含

民生東路五段近50坪店面近日分割成2間店面,分別出租給有機咖啡業者以及保險業者。

傳出店面出回溫潮的民生社區,近日再出現已空置約3年的高租金店面成功租賃案例,位於民生東路五段上一間近50坪店面,過去租金開在15萬左右,近3年多出租給特賣會也不降租,其最後承租的店面為一家高檔燕窩食品店,近日分割成2間店面,分別出租給有機咖啡業者,以及保險業者,推測2間合計有機會來到房東預期的15萬價碼,加上當地今年多傳店面以超過10萬月租金的高價出租消息,一掃先前遭看衰的店面空置潮。

 

目前消費景氣不佳,店面想免於空置,除了降價出租,或是租給短期特賣會以拖待變,分割店面出租也是選項之一,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尤其是大坪數店面,分割後各店面承租業者租金負擔減輕,也符合當前的微型店面市場狀態,而房東若成功將分割店面全部出租,不論租金單價、總價都可望達到先前預期價位,甚至更高,顯然雙贏。不過要注意的自然是被切割的店面,是否其中之一店面短期就收攤,又得再覓承租方;或是未來景氣復甦又錯失需要大坪數店面的承租客等風險。

 

而民生社區今年的租金實價登錄中,生鮮肉品大廠開設的熟食肉舖,與知名連鎖餐飲餛飩店面兩者月租金高達10.25萬、13萬,20坪上下的使用面積,租金單價來到6009元、5471元,該生活圈過去最高單價租金為2017由電信業者承租的13坪店面,單價來到9877元。陳炳辰分析,民生社區雖以優質社區聞名,但並未有所謂豪宅駐足,當地住戶多在地居住相當久,老年人口也多,較非暴發戶型態大老闆,或是貴婦名媛地盤,消費型態以平民化、不鋪張奢華為主,平價餐飲或適宜家庭消費型態店面較符合在地風格,不過這類產品單價不高,商家要有盈餘,如何激增來客量乃致勝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