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案量激增買氣沒跟上 9月市況不如預期

2019/10/03 12:41文/記者朱語蕎

9月新案市況風向球分數雖較上月高,但成交和來人組數持平,整體市況並不如預期樂觀。

住展雜誌今公布9月新案市況風向球,總分止跌回升至37.2分,較上個月增加4.1分,連續7個月亮黃藍燈,衝出今年次高分數,但其中的議價率、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持平,買氣似乎略遜於預期。

預售案量在鬼月後就爆出大量,整個9月暴衝至9百多億元,案量達20億以上的預售指標案有台北市中正「奧斯卡雍居仁愛」、中山「宏普頤和」、北投「昭揚天際」、內湖「華固馥儷」,新北市-板橋「禾川琚」、永和「漢皇盛世」、土城「大同莊園II」、三重「亞昕昕悅灣」與「台信有逸市」、新莊「遠雄達利」、林口「福樺富貴中山」與「玄泰PTW-日光區」,桃園-龜山「華悅城」,竹縣-竹北「皇普雲鼎」與「豐采520」等案。

9月新成屋供給量同步增加,新釋出的新成屋戶數則約14百戶左右,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有內湖區的「文德好境」、新北市新莊「捷仕堡」與「麗寶快樂星球」等建案。

9月整體市況反比民俗月差,來人組數平均約為每週29.2組,較8月的30.7組稍減;9月的建案成交組數亦降至約每週2.3組,亦比8月的2.5組稍少。不過,9月成交組數與成交組數的水準,仍和8月一樣在相同級距之內,因此分數不變。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新建案市場旺季不旺的原因,可能與總統大選、以及數個週休假期天候不佳有關,但在一些價位較有吸引力的地方,市況依舊不減,例如板橋、龜山A7重劃區、淡海新市鎮等地,消費者仍很捧場。

何世昌認為,假如10月市場買氣能夠上揚,回復旺季應有水準的話,那麼11月、12月還能有所期待;反之,10月若仍不夠熱,那麼11月與12月因距離總統大選更近,可期待性就更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