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光電建築有利節能降溫 將成為推案新趨勢

2019/11/12 19:06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積極推動綠能投資高雄有成,今年預計創造光電上下游產業101億元產值,光電建築也將成為推案新趨勢。(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府年度啟動「創能經濟光電計畫」,今年度迄今已設置682件,總設置容量共101百萬瓦,估計約創造101億太陽光電產業上中下游產值。高市府率先全國制定光電智慧建築認證機制與法規,透天與大樓採光電建築規劃,有利節能、頂樓降溫與防漏水,可望成為推案新趨勢。

 

高雄市政府為支持發展綠色能源,於2012年起即率先全國制定光電智慧建築認證機制與法規,希望透過太陽光電的整合研發應用,深化綠色能源推廣與典範學習。因此在仁武區有全國最大規模135戶的太陽光電社區、全國第一處屋頂違建轉化為太陽光電個案在三民區等。

 

高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為改善高雄空污及提升綠能產業,今年度高雄太陽光電迄今已設置682件,總設置容量共101百萬瓦,估計約創造101億上中下游光電產值。該局為加速本市推動光電成效,已啟動國公有大型個案屋頂盤點,近期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約30百萬瓦同意備案容量,後續將針對本市軍事學校等進行輔導,預計「創能經濟光電計畫」4年要設置500百萬瓦太陽光電。

 

工務局說,該局為鼓勵市民裝設太陽光電,持續補助住宅、大樓或農舍設置太陽光電設施,今年度補助經費約1172萬元,已核准補助198案,核准容量達2百萬瓦,每年約可發電2億5550萬度電,減碳13.51萬噸。

 

工務局表示,積極推動光電智慧建築,且設置光電標章,透過市府太陽光電設施推動小組審查評定,通過後才有資格獲得市府的認證,評選標準包括太陽光電設施造型是否融入建築物設計及建築物除建置太陽光電設施外,是否同時建置其他再生能源設備或搭配建築節能減碳措施等作為。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卓永富認為,高雄市推動太陽光電成效卓著,高雄市的創新太陽光電法規,包含屋頂4.5米高度的太陽光電棚、違建屋頂轉型為太陽光電等,目前都成為國家光電的法規之一,高雄光電建築可望成為推案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