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亮聖誕樹、DIY裝飾 居家耶誕氛圍濃

2019/12/14 04:00文/記者張瀞勻

Crate and Barrel推薦「聖誕飾品」、「閃耀燈光」、「季節植物」輕鬆變身聖誕氛圍。(Crate and Barrel)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各地方紛紛掛起繽紛燈飾,許多人也開始在居家空間下功夫,希望將歡樂溫馨的耶誕氣息帶回家,生活工場指出,除了聖誕樹之外,其實用對配色,日常的生活小物、家具,也能成為營造節慶氛圍的最佳幫手,輕鬆營造聖誕氣氛也讓一成不變的家裡變得更加溫馨。

Crate and Barrel建議讀者可運用3大重點:「聖誕飾品」、「閃耀燈光」、「季節植物」,便能展現融入日常又不傷腦費力改造的節慶氣氛。其中,聖誕飾品,推薦麋鹿、聖誕樹型擺飾、雪花圖騰燭台,或是聖誕樹上的各式可愛吊飾,就能帶出過節感,運用暖調材質如:聖誕襪、厚針織批毯、抱枕、檯布等布織品,更能營造舒心療癒氛圍。

紅紅綠綠的聖誕飾品將室內空間妝點上歡樂溫馨的耶誕氣息。(Crate and Barrel)

另外,透過搖曳的燭火、閃爍燈飾可添增情境光暈,灑上歲末的一抹夢幻浪漫,在冷冽的季節添增溫度,季節植物也能輕易改變居家氛圍,除了聖誕樹外,冬青、柏樹、紅莓、松果…等應景植物,不論是花圈、成束或是隨興地穿插地鋪設於桌面,注入大自然賦予的節慶感與生命力。

紅色家飾為空間加分 營造歡樂氛圍

除了小物,生活工場認為,身穿紅色大衣,身材圓滾滾的聖誕老人是耶誕節最具代表性的角色,因此推薦「隨適生活QQ休閒椅」,鮮豔紅色布面,營造節慶歡樂繽紛氛圍,簡約俐落的設計,就算節慶過後依舊能為居家空間加分,比起誇張過於花俏的裝飾,更是和諧不突兀。

隨適生活QQ休閒椅超Q彈坐墊包覆性強,就算派對中久坐依舊舒適。(生活工場提供)

至於,近期推出的叢林探險QQ鐵桶收納椅,鮮紅椅身搭配叢林棕熊圖騰,兼具椅子和收納箱雙重功能,讓聖誕節親朋好友來家裡玩,不怕座位不夠,實用性高便利性十足。

具有聖誕氣息的HOLO香氛擴香組,配上溫潤香氛,讓身心靈都盡情沉浸在聖誕節的甜蜜氛圍中。(生活工場提供)

小宅用小巧思 營造浪漫氛圍

然而現今小家庭為主流,居家空間較小,HOLA特力和樂指出,透過創意飾品也能佈置出多種層次的聖誕氛圍,像是今年推出的1/2聖誕樹、耶誕LED擺飾、耶誕壁貼、耶誕LED裝飾畫,其中1/2聖誕樹,可以直接緊貼於牆面,樹前多了可擺放飾品的空間,讓整體佈置更加豐富。

耶誕LED擺飾系列為居家添增情境光暈。(HOLA特力和樂)

而在室內各個小空間,HOLA特力和樂也提供小巧思,像是在客廳牆面可利用不同大小的相框擺出聖誕樹形狀,打造更具個人特色的聖誕樹,裝載專屬自己的聖誕回憶;在餐桌佈置,推薦「酒杯上的燭台」,將酒杯倒放後,可放入一些聖誕球或吊飾,並在杯底點上蠟燭,讓聖誕餐桌佈置更具巧思;在臥室布置,可運用透明花器,放入柔和的黃光燈串與些許聖誕飾品,輕鬆變成聖誕燈飾,讓臥室空間充滿浪漫情懷。

運用巧思、透過聖誕小物裝飾餐桌。(HOLA特力和樂)

耶誕重頭戲 交換暖心禮物

生活工場暖質絨心系列,復古英倫風格,暖色調布面搭配毛呢細膩質感相當融入冬季。(生活工場提供)

在寒冷的冬天,大家聚在一起享用耶誕大餐、玩交換禮物的溫馨感,是耶誕節最動人的環節之一,若是想加強舒適又溫暖的氛圍,保暖小物絕對少不了,如生活工場暖質絨心系列,復古英倫風格,暖色調布面搭配毛呢細膩質感相當融入冬季,多款功能如椅墊、靠墊、坐墊,還有解決冰手冰腳問題的暖腳套及暖手枕,不僅妝點居家生活設計品味,更讓冷清的空間瞬間加溫,大家圍在一起更顯凝聚溫馨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