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首創 林口社宅變身受暴婦女避風港

2020/01/09 12:20文/記者葉思含

「林口服務中心」規劃「好好時光」社區咖啡館,不定期舉辦系列課程。(記者周湘芸攝)

依據勵馨基金會的研究發現,台灣每年有超過10萬件家庭暴力通報,為幫助受暴婦女生活重建,新北市推動「婦女增能三合一計劃」,在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設立新據點,由勵馨基金會、新北市政府、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在林口社會住宅成立「林口服務中心」提供受暴婦女居住、就業和孩子托顧等三合一服務。

 

台灣平均每4分鐘就發生一起家庭暴力,勵馨基金會繼在新北三重提供受暴婦女庇護安置及司法服務,昨日在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成立「林口服務中心」,成為新北市第2個據點;將提供20戶自立宿舍,讓受暴婦女免費短期居住,並開辦「物資分享中心」、「向日葵小屋」及「好好時光」社區咖啡館,提供職場培訓、心理諮商、遊戲治療及兒少課後照顧等服務。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受暴婦女在租屋市場上確實會有經濟等因素不容易找房棲身的人生為難,透過政府協助讓受暴婦女能夠安心居住,重啟新生活,不只能夠安頓個人身心,也能夠建立更綿密的社會關懷網絡,避免遺憾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