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房指數:Q4房市價量俱穩 北冷南熱

2020/01/22 10:22文/記者葉思含

中南高Q4房市成交價創新高,成交量已超過波段高點。(記者林耀文攝)

2019年Q4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出爐,相較上一季及去年同季皆為價量俱穩,房市表現為北冷南熱,南部不論是成交價與量皆上揚,價格創新高、成交量也超過波段高點。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報告,Q4房市北冷南熱,成交價相較去年同季表現,桃園下跌,雙北及新竹盤整,中南高上漲;成交量則是雙北及台中盤整,桃竹、南高增加。從四季移動趨勢來看,雙北本波成交價接近波段高點,桃竹成交價在高檔盤整,中南高成交價皆創新高;但成交量呈現兩極發展,桃竹以北地區成交量仍處相對低檔,中南部地區成交量已超過波段高點。

整體而言,相較去年同季,全國房市呈現價量俱穩結構,觀察各地區表現,本季呈現北盤整、中南熱現象;不過成交戶數增加與市場朝小宅化推案有關,若單看推案及銷售金額觀察,成交戶數的增加不宜過度樂觀看待房市。

從全年回顧來看,2019年整體房市價漲量穩,市場回暖,不過,推案量及成交量較2018年雖有增加,但整體銷售率衰退,在開發相關成本持續上漲下,建商的讓利幅度受限,影響整體成交表現,因此後續成交戶數及金額能否持續成長為2020年房市持暖之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