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營造優質休閒場域 騎鐵馬健身賞景真有趣

2020/03/23 19:48文/記者林耀文

翠亨南北路自行車道位於高雄機場旁臨接捷運與空中大學,場域內保留原有喬木和鐵道設施,在樹蔭下設置可供休憩乘涼的金屬造型花廊、欣賞飛機起降的觀航平台,是一處老少咸宜的全齡設施。(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為推動友善城市目標,高雄市建構完整的自行車道路網範圍涵蓋都會區與眾多觀光景點,優質的自行車騎乘環境曾被CNN評比為亞洲五大單車城市,達成「千里鐵馬道」目標,更將營造出友善健康城市的生活與休閒環境,發展出多元化的自行車旅遊路線,也提供成為全齡化休閒場域,疫情當前,更凸顯健康賞景機能。   

 

緊臨高雄國際機場及捷運紅線的翠亨南北路自行車道,工務局養工處今年二月甫完成鐵道景觀改造,本次鐵道景觀改造採用自然生態風格及特色動物造型的意象,以梅花鹿外型改造的止衝擋,翠綠草皮上還有一隻隻生動的環頸雉轉轍器彩繪,在濃厚的鐵道區融入生態意識,讓使用者宛如進入原生森林一樣。

 

此外,設有載運甘蔗的殼斗車意象花架綠廊與觀飛機平台,提供騎乘自行車民眾休憩並欣賞飛機起降,讓單調的自行車道改頭換面,成為多彩多姿的生態新天地,大小朋友也驚喜連連。

 

高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指出,翠亨南北路自行車道位於高雄機場旁臨接捷運與空中大學,前身是台糖運送貨物的鐵道,是往返高雄港早期的起點,後改造為自行車道,為優化騎乘環境,採自然永續、生態共榮的設計理念,朝都市生態友善的方向來進行規劃。

 

場域內保留原有喬木和鐵道設施,在樹蔭下設置可供休憩乘涼的金屬造型花廊、欣賞飛機起降的觀航平台,還有許多轉轍器與止衝擋改造意象等,從兒童到年長者等均能盡情使用,是一處老少咸宜的全齡設施。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市府已爭取中央經費1億5000萬元補助,辦理愛河之心至蓮池潭路段自行車道及周邊景觀環境整體改造,目前已完工,提供市民更優質騎乘環境。

高市府辦理愛河之心至蓮池潭路段自行車道及周邊景觀環境整體改造,提供市民更優質騎乘環境。

在建置完成的自行車道各路網系統,曾獲選交通部觀光局2015年舉辦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的「愛河及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全長約24.5公里,自愛河下游出海口開始,沿著愛河水岸往上游方向騎乘,行經中都愛河溼地公園、新客家文化園區、至愛河中游重要節點「愛河之心」,再經過河堤社區抵達愛河水道中上游,西行騎乘微笑公園、原生植物園,即可跨越翠華路自行車天橋,至蓮池潭環湖自行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