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僑外資偏愛高樓層 這些豪宅最搶手

2020/03/30 14:36文/記者朱語蕎

「華固天鑄」又有新買家一次砸逾4億買下兩戶高樓層戶別,「西華富邦」也有高樓層交易,買家都是橋外資公司。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知名豪宅「華固天鑄」、「西華富邦」、「和平大苑」都出現高樓層交易,天母的「華固天鑄」,新買家一次砸4億9737萬,買下19樓兩戶,共424坪,平均單價131萬,「西華富邦」也有24樓以2.88億成交,而「和平大苑」下半年成交的26和30樓戶都是高樓層,這些交易買家共通點都是僑外資公司,似乎僑外資對高樓層豪宅情有獨鍾。

 

北市樓高超過35層的豪宅,包括「和平大苑」和「華固天鑄」都是超過35層樓,「西華富邦」更達42層樓,而超級豪宅「信義聯勤one park」南棟也有35層樓高,不過2019年沒有新交易揭露。

 

「華固天鑄」最高單價為37樓戶,交易單價207.4萬,而去年華固天鑄交易6筆,中高樓層平均單價約在130~145萬之間;北市最高樓豪宅「西華富邦」樓高42層,最高單價291.9萬,「和平大苑」因有知名住戶周杰倫而聲名大噪,去年全年揭露交易達18筆,榮登年度交易量冠軍。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受台美貿易戰影響,不少兩岸三地的企業家,積極將資產重新配置,將海外經商的資金回台布局,而這些有海外背景的買家相對年輕,具國際視野,置產偏好屋齡新,指標性高的豪宅,更偏好買高樓層,主要因為產品具市場獨特性,長遠來看增值空間較大。

 

張旭嵐指出,上半年高總產品交易可能會趨向保守,但因不動產抗性佳、穩定性高,且豪宅屬性單純,長期亦有增值空間,經商者亦可作為招待所之用,藉此拓展人脈,因此在低利環境中,市場熱錢仍會尋找優質標的,低點卡位搶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