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推案熱區土地交易熱 北高雄首購宅領軍衝刺

2020/05/02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區地價持續墊高,土地交易熱度卻不減,左營區目前房市產品規劃,建商考量成本與市場導向心態,推案熱區小宅化成趨勢。

雖然高雄市區地價持續墊高,卻不減建商購地熱度,推案熱區也朝向北高雄發展,結合公園綠地、商圈成長、快速路網等條件,地價墊高效應逐漸拉抬房價上揚,建商為求控制總價帶,平價首購宅大量出籠,持續吸引首購族進場。    

 

信義房屋根據2018年、2019年全年實價揭露交易資料統計,2019年高雄土地整體交易件數為3073件,總交易金額逾800億,其中以商業用地交易件數較2018年成長5成為最多,且皆位於北高雄,前三名行政區分別為仁武區、左營區及楠梓區;信義房屋分析,仁武區、楠梓區、左營區也同樣是去年人口淨移入的前三名,因看好人口成長,加上重劃區開發完成商業用地釋出,而吸引建商積極獵地,預期今年推案熱區也會轉往這三區。

  高鐵左營站商圈發展成熟 輕豪宅大樓推案新熱區

北高雄近二年土地交易熱絡,成為房市推案重點區。

信義房屋左營高鐵店長陳麗蘭指出,左營區因為地段精華,商業用地多為建商、金融業及企業主購置佈局,地點多集中在捷運沿線和高鐵周邊,不只北部建商南下搶地,本土建商也不遑多讓,龍騰建設、京城建設、城揚建設集團去年都相繼購入高鐵左營站周邊29期重劃區的商業用地。

 

陳麗蘭特別提到,左營高鐵站旁的29期重劃區屬於高雄市最大面積的重劃區,也是建商近幾年的推案重心,而建商購地於重要交通樞紐周邊,主要看好高鐵商圈大樓密集度高。而附近房價以近3年變化來看,20年屋齡的電梯大樓每坪單價約15萬元上下,15年內屋齡約落在16萬元至19萬元,新成屋則攀升到2字頭,未來尚有增值空間。  

  大學城建設發展 優質景觀建商紛購地卡位 

楠梓高雄大學城綠意環境與商圈發展,建商紛紛規劃高質感大樓。

楠梓區不僅是2019年人口淨移入最多的行政區,人口數也攀升至18.8萬,區內商業用地交易件數年增1.7倍,僅次左營區。信義房屋楠梓店店長侯鐵漢提到,楠梓區可分為兩塊重劃區來看,分別是高雄大學周邊及土庫路段重劃區,都是近兩年高雄發展快速的區域,由於市中心較精華區域發展飽和,導致土地交易的重心轉移至此,且楠梓部分雖為工業區,近期也是房市交易熱區,剛性需求撐起商業用地交易,因此吸引建商獵地開發成住宅或廠辦使用。

 

高雄大學城環境優美,且公園綠地多,在家樂福楠梓量販店進駐後,大幅提高生活機能,成為高質感首購宅推案重鎮,看好該區房市持續蓬勃成長,建商持續進場購買大筆精華基地。  

  楠梓商圈持續擴展 容積獎勵帶動首購大樓崛起  

橋頭新市鎮環境優質且交通便利,成為首購宅推案新熱區。

鄰近楠梓火車站商圈與捷運紅線R21站區的82期重劃區,雖然土地使用分區多屬中低密度的住三土地,原本較適合規劃透天產品,但因距捷運站區800公尺內可獲得15%容積獎勵,建商紛紛進場購地卡位,並將住三土地規劃高質感首購大樓,訴求軌道便利交通與商圈、綠地優勢,成為楠梓區首購大樓推案新熱區。

緊鄰德民陸橋旁的楠梓82期重劃區,因位於楠梓火車站與捷運紅線R21站區之間,連通台1線省道與都會公園僅約1分鐘車程,包括達麗建設、銳揚建設、清景麟建設、華雄建設等,都陸續規劃高質感首購大樓產品。  

  仁武區建設與人口紅利 首購大樓與透天別墅雙軌發展

仁武新重劃區建設多與人口紅利,快速路網吸引首購族進場。

大高雄自縣市合併後,政府於仁武區大力投入許多重大建設,包含交通、防洪、土地重劃、文教及公園綠地景觀等,信義房屋明誠鼎山店店長孫再生強調,2019年仁武區商業用地交易件數較2018年成長逾4倍,主要是住宅用地趨近飽和,而區內的商業用地位置屬於區域型重劃區,仁武區內有近20個重劃區,目前最大面積屬公辦八德重劃區,幾乎是商業用地,且土地價格也較其他縣市低,未來有機會發展成新商圈形態。

 

孫再生說,仁武近年來發展成形,主因是多個重劃區開發完成,區內街廓整齊環境舒適,住宅需求也跟著揚升,以仁孝路、慈惠二街周邊的新屋多屬規劃30坪至40坪、大面寬電梯車墅,總價在2000萬元至3000萬元,而社區大樓目前以八德重劃區內居多,成交價多在14萬元至17萬元,產品頗受首購族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