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聚落旁找便宜 隔條馬路房價更平實

2020/05/0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計劃區是台灣最具代表性豪宅聚落,鄰近的松德路房價相對便宜。

全台知名豪宅聚落房價居高不下,成為富人群聚之地,像是台北市的信義計劃區、新北市的新板特區、桃園中正藝文特區和台中的七期重劃區等,都是指標豪宅座落所在,也是區域黃金地段,買不起這些豪宅地段沒關係,其實隔一條馬路就有相對便宜的區域可選擇,享受同樣生活圈,房價卻少了3分之1。

 

以北部來說,最知名的豪宅聚落非信義計劃區莫屬,區內住商分離,生活圈已然成形,也是台灣最具指標的豪宅地段,區內一線豪宅有「皇翔御琚」、「信義富邦」、「琢白」、「文心信義」等,都可見每坪200萬交易行情,其中「信義富邦」在2014年更創下每坪358萬新高紀錄,而新豪宅「陶朱隱園」更喊出每坪400萬超級天價,連幾個屋齡稍舊的豪宅,也站穩每坪150萬以上水準,每戶動輒上億元已不稀奇。
但相隔一條路的松德路,以及相距不遠的後山埤周邊,房價卻相對平實不少,以松德路來說,緊鄰信計劃區旁,沿虎林街、松山路和林口街一帶,各式機能齊備,公園、學校均有,相較計劃區內便利,尤其在捷運信義線延伸至象山站通車後,搭乘捷運更加便利。

 

松德路、後山埤緊鄰信義計劃區 房價具競爭力

松德路最新預售案「松德長虹」,由上市建商長虹建設整合推出的都更案,基地四面臨路,採SRC鋼骨制震系統,並由P&T團隊操刀設計,現場專案經理白淳元表示,此案位處靜巷公園旁,相隔一條路就是繁華的信義計劃區,以目前計劃區內每坪都上看200萬元來看,「松德長虹」每坪約150萬元可說是相對平實,且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同樣距離信義計劃區不遠的後山埤,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後山埤平均房價每坪約76.35萬,只要信義計劃區的一半,區內新案行情約在百萬元,成屋案有「僑聯信義」,位在忠孝東路五段巷內、永吉路角地,每坪開價在120∼130萬,小坪數的「蒔上101」,每坪更只要88∼95萬。


另外像是鄰近敦南遠企商圈的捷運麟光站周邊,中古屋每坪行情約在57.29萬元,新案價格約在75∼85萬元,新案「宏築信義」擁千坪大基地,規劃35∼63坪,是台北市區內少見的大基地開發,每坪開價在86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松德路在信義計劃區外圍,隨著信義計劃區的興起,也有高級住宅社區,且北有永春捷運站,南有象山捷運站,雖然平均房價低於信義計畫區,但仍屬於台北市高價位地段。至於後山埤位於南港區,緊鄰信義區,且區域內有大片公園綠地,醫院及學校,環境便利性高,因此平均房價也有7字頭。

 

新板特區房價下修 新埔後來居上

位在板橋的新板特區也是新北市的豪宅代表地段,以信義計劃區為藍圖規劃,具有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市政府、百貨商場等,知名社區如:「東方明珠」、「橋峰」、「國鼎」、「謙岳」「新都廳」、「馥華雲鼎」等,在房市多頭時期,房價都曾一度上看7、8字頭,站穩新北房價一哥寶座,近年雖房市反轉,房價跌破6字頭,但新板特區腹地小,已無可用建地可蓋,房價仍具保值稀有性,目前仍是新北高價地段。
與捷運板橋站僅一戰之隔的新埔站,發展成熟自成生活圈,近年更受惠環狀線開通,成為房市熱區之一,根據實價登錄統計,新埔每坪行情約50萬,新建案則多在6字頭,在新板已無地可蓋的狀況下,不少人轉往周邊購屋,支撐新板週邊房價行情。


桃園的中正藝文特區以中正路、新埔六街、南平路和同德六街所包圍,規劃有桃園市政府、國家戲劇院、展演中心和圖書總館等,綠地環繞,開發成熟,區內以大坪數產品為主,區內每坪行情約29萬元,新案開價每坪40∼55萬。

 

小檜溪新案公開 桃園新戰場

與藝文特區相鄰的最新重劃區小檜溪,新案陸續在今年公開,訴求高綠覆率、緊鄰春日路商圈和藝文特區優勢,沿南崁溪規劃開發,目前新案有「遠雄青溪」、「康晶釀」、「定泰清溪翫」、「合謙愛瑪市」和「檜樂集」等,每坪開價在31∼35萬,最貴的有到39萬元,目前仍訴求3字頭房價,相對藝文特區便宜。


台中的七期重劃區指標豪宅眾多,是中部最具代表性的豪宅聚落,目前較新的豪宅案每坪開價在60∼90萬元,像是大陸建設的「宝格」,「格」「寶輝秋紅谷」、「聯聚方庭」、「寶輝花園廣場」、「雙橡園1617」「寶睿天璽」「富邦新市政」等,都屬區內指標豪宅社區,每坪站穩55∼60萬大關,「寶輝秋紅谷」更曾創每坪97萬紀錄。

小檜溪是桃園最新重劃區,訴求鄰近藝文特區優勢。

 

單元二鄰七期 訴求純住宅

不過,相鄰的單元二重劃區,房價就相對平實不少,丞翔開發執行長郝國舜表示,單元二具備低建蔽、低容積,擁有大片綠地和更好的視野,以五權西路為界,以北多為住一用地,沒有商用大樓,相較七期環境舒適,目前單元二北側房價每坪多在40萬以上,南側每坪在35∼40萬,其中,「陸府植森」是第一個成交達5字頭,郝國舜說,單元二北側建案普遍坪數較大,訴求首換、換屋族群,七期雖然豪宅多,但更吃區段和建商品牌,七期靠南側地段每坪也有3字頭可選擇。


另外南屯區的八期重劃區夾在五期和七期之間,同樣受惠捷運綠線利多,且已具備基本生活機能,成為首購新選擇,興富發集團推出的「文心愛悅」就主打鄰近好市多、迪卡儂總店和秀泰影城,打出低自備吸客,每坪38∼42萬;「登陽豐之丘」則規劃3∼4房,每坪開價在39∼43萬元。
而近年推案熱區機廠特區和單元十二,有年底通車的捷運綠線加持,主打房價比北屯十一期便宜,今年包括富宇、惠宇、櫻花、鉅陞等多家建商將加入戰局,目前區內行情每坪在25∼28萬元間,開價可望再創新高。

台中單元二訴求低建蔽、高綠覆率,房價也較七期豪宅便宜。

太平低價吸首購 較十期、子便宜

而太平地區因台74線通車,拉攏市區客移居,「櫻花櫻雄榜」專案經理張日隆表示,太平同時靠近東區和北屯區,以東區來說,太平機能較東區強,有中山、樹校、樹德商圈,市容也相對整齊,張日隆表示,東區較好地段的新案每坪25∼26萬,北屯較靠近太平的十期、子價格約19萬,而太平新案每坪在19∼22萬,相對北屯和東區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