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飯店大亨遭法拍 降到對折也沒人敢出手

2020/06/19 16:33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中市梧棲區的「國都大飯店」遭到法院以給付承攬報酬執行法拍。(圖/翻攝自Googlemap)

曾砸下15億元併購3家飯店的翰詮集團董座賴營炫,近年因集團事業經營不善,名下共7筆不動產淪落法拍,其中位於台中市梧棲區的「國都大飯店」最受矚目,但19日執行三拍,底價降至1.77餘億元,明顯低於市場行情,仍無人投標。專家指出,該案現場有黑道圍標狀況,恐怕得等到四拍,價格再下修、利潤空間夠大才有投資人願意出手。

根據台中法院公告,位於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二段的「國都大飯店」遭到債權人阿自倍爾公司提出聲請拍賣,拍賣範圍為地上6層樓高建築,總建坪約1,331坪,拍賣原因為給付承攬報酬,應付之工程款項7301餘萬元,到期卻未支付,且該不動產除了向台新銀行抵押設定1.8億元,另向租賃公司、3位自然人借貸,總金額高達2億8900萬元。

而賴營炫風光一時,從菲律賓進出口食品貿易起家,爾後跨足建設業、飯店業,更一連併購3家台中老牌飯店,分別打造成「國都大飯店」、「達欣精品商務飯店」、「五都大飯店」,極盛時期客房數逼近300間,另外也發展餐飲事業,並挺進商旅事業,先後透過外觀拉皮,事業版圖擴張快速。

不過去年6月起翰詮集團爆發財務危機,賴營炫名下的辦公室「環球經貿中心」、禾田亞太總部,房產「碧根慕尼黑」、「寶璽公園爵邸」、「銓友鳳凰天廈」以及自宅「仁愛鴻禧」都相繼遭到執行拍賣,「國都大飯店」也遭法拍,顯見集團錢坑相當龐大。

而本次三拍後,底價僅1.77餘億元,明顯低於市場行情,但未見投資人出手,寬頻房訊台中分公司副總張謙溎表示,今日到場的投資人多,但恐因黑道圍標狀況而造成觀望,由於處理圍標仍需額外支出,恐怕得等到四拍,價格再下修、利潤空間夠大才有投資人願意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