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建商有營造背景 施工品質更有保障

2016/06/18 05:00文/地產天下

自住客買屋除了看格局、建材,還要重視營建品質!選擇有專業營造背景的建商可降低買到瑕疵屋的機率。

有句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買屋是人生大事,自住客買屋除了看格局、建材,更多人在乎的是營造品質!建議購屋可以選擇有完整施工記錄或是有營造背景的建設公司,避免買到施工品質不良的房子後患無窮。

敦富開發總經理吳崇銘強調,公司對每個建案都以自住者的心態來建造。

大多數人買房一住就是十幾、二十年,甚至「一屋到底」的情形也大有人在,若買中古屋民眾還可以在簽約後找專業的水電技師勘驗,有重大瑕疵可向仲介申請解約或向消基會申訴,但新成屋因交屋時屋況新穎,很難判斷出哪理有問題,等到入住沒多久漏水、結構瑕疵才一一現形。

漢宇建設團隊已交班第二代,由四位出身建築系所的專業建築人所主持負責。

避免踩雷 擅用網路資訊

順天建設自有甲級建高工程,公司即將邁入第30年。甫獲英國「全球品牌雜誌」評鑑為台灣2016年最佳房地產企業品牌。圖為御南苑完工實景照 。(業者提供)

其實不管是中古或預售屋,民眾買房對於建設公司的背景最好先了解清楚,先做好功課就能降低踩到「雷」的機率,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平台上的「糾紛案例及統計」資料庫、網路評價等等資訊都可以當作參考指標,另外選擇有營造基礎的建設公司也是避免買到問題屋的方式之一!

業界首推「建築身分證」的久樘建設已有30多年的營造經驗,交屋時住戶都會拿到一本詳細記錄施工過程的「建築身分證」。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說,現在蓋房子不再只是蓋得好,更重要的是讓家可以住得長久、住得舒適,透過「建築身分證」的概念,讓民眾了解施工過程;久樘開發不僅強調施工品質,對於年輕首購族也相當友善,最新推出的「再遇 天鵝堡」一案基地位於台灣大道六段,總價500萬起(含車位)。

老牌建商推建築履歷 施工過程透明化

同樣有30多年經驗的還有漢宇建設團隊,目前由第二代接手,四位出身建築系所的專業建築人所主持負責:包括總經理葉昱賢、設計總監葉一萱、土地開發葉昱徵、公司專屬建築師王培儼等,分別擁有台大及成大建築與土木等相關科系或研究所高學歷,完整的專業分工在國內建設公司當中相當罕見。

多數有營建背景的建商對於行銷、產品包裝比較不在行,作風也較為低調,靠著客戶介紹客戶打起品牌口碑,如順天建設、同興協記建設等在業界靠著穩定的建築品質已打出一定知名度,也備受各大獎項肯定。

公司自有甲級營造廠 品質獲肯定

即將邁入30年的順天建設自有甲級建高工程,2011年「順天夏朵」一案獲頒99年度優良營建工程甲等獎項,今年更榮獲英國「全球品牌雜誌」評鑑,獲選為台灣2016年最佳房地產企業品牌,與日本三井不動產、中國萬科地產、新加坡凱德置業、香港新鴻基地產..等知名地產集團齊名。

同興協記建設擁有甲級陽基營造廠,公司內部更設置專責客服、設計、工務部門,從擇地、規劃、施工到售後修繕,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去年以大雅區時上一案獲得台中都發局主辦「城市Runway 第四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殊榮。

重視看不見的細節 自住心態蓋房

敦富開發過去埋首於營造工程,2001年起逐漸走向幕前推出公司自有建案,與一般建設公司比較起來,在既有擅長的領域裡更加重視地質、基礎、結構、防水及裝修工法、工序等消費者看不見的細節。敦富開發總經理吳崇銘強調,公司對每個建案都以自住者的心態來建造,嚴格要求每位施工人員以及每個施工環節,確保工程品質。

睦昇營建機構自營造起家已累積25年經驗,強調工法安全與美感並重,作品帶有知性美。今年在東山路一段238巷中的「睦昇知屋」全新落成,此案規劃5-6房、平面雙車位,分成臨路型與社區型,一共16戶,每戶面寬6.2-10米,開價1998萬起,適合三代同堂以及重視機能便利兼具寧靜生活空間的換屋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