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1日起 實價登錄可預申報

2016/06/17 12:30文/記者馮牧群

7月1日起民眾可從內政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預先申報實價登錄。

實價登錄申報方式增加新管道,自7月1日起民眾可在申辦不動產買賣登記案前,預先申報不動產成交案資訊,減少逾期申報遭罰款的風險。

 

根據內政部統計,實價登錄從2012年推動至今,全國共有627件裁罰案件,其中498件是因為逾期申報,佔絕對多數,依規定逾限申報將被裁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新增「預申報」方式能讓民眾事先線上申辦系統登錄,與申報買賣登記案件時併同送件,登記完畢後只需至網站確認是否完成申報,能避免因錯過申報時間而受裁罰,對有買賣不動產的民眾來說相當方便。

 

往後實價登錄在「憑證申報」、「表單登錄,紙本送件」、「臨櫃申報」3種申報方式外,民眾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至內政部地政線上申辦系統辦理實價登錄預申報,並將申報書紙本連同登記申請書送至地政機關辦理不動產買賣登記,地政機關會在登記後將預申報資料轉入正式資料庫,如此即完成申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