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家煮」讓量販店成好鄰居 選這裡房價CP值最高

2020/10/14 14:44文/記者朱語蕎

新店區的「家樂福新店店」,是新北量販店交易量排名第2多的區域,住宅均價落在48.9萬,周邊重大建設多。

根據永慶房屋2020第四季網路會員調查,消費者在疫情趨緩下餐飲習慣的轉變,調查中有42%消費者選擇在家中自己煮,減少非必要接觸的機會,且多會選擇到住家周邊的量販店、超市購買食材,而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17月雙北大型量販店周邊行情,北市交易量最多的是大同區的家樂福重慶店,新北市則由家樂福淡新店奪冠,且房價只要2字頭,CP值高,吸引不少首購族移居。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台北市量販店交易量第一名由大同區的「家樂福重慶店」拿下,住宅價格落在每坪59.6萬,家樂福重慶店位於台北市較早發展的大同區,鄰近市中心,但房價又相對市中心親民,且周邊交通便捷,交易型態以電梯大樓為主,熱門交易路段落在民權西路、南京西路、延平北路二段、萬全街。

交易量排名第2名為萬華區「家樂福桂林店」,周邊房價約每坪54.5萬,謝志傑指出,家樂福桂林店鄰近西門町商圈,與中正區僅隔一條中華路,行政辦公機能便利,價格又較中正區實惠,因此也吸引到不少想購入北市門牌的首購族和中正區換屋族進場購屋,偏好購屋路段以康定路、成都路、貴陽街二段及長沙街二段為主。

家樂福淡新店 房價2字頭CP值高

新北市量販店交易量第1名的為淡水區的「家樂福淡新店」,住宅均價落在21.7萬。家樂福淡新店位於淡水新市鎮,鄰近國民運動中心、淡水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在2018年底輕軌綠山線通車後,透過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以即可轉乘淡水信義線,讓該區交通更為便捷,2字頭房價成為大台北小資族、首購族購屋優先選擇。民眾主要購買路段在濱海路一段、新市一路三段、淡金路二段及中山北路。

第2名為新店區的「家樂福新店店」,住宅均價落在48.9萬。謝志傑說明,家樂福新店店一直是新店熱門購屋的生活圈,周邊商家林立,近年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裕隆城商場進駐,以及預計在2025年完工的指標性都更大樓興建案,都為該區帶來了正面影響,民眾偏好購屋路段位於寶橋路、中興路二段、北新路二段與寶強路。

謝志傑補充,疫情對民眾的生活模式帶來轉變,無論是飲食或是採買的選擇,都與疫情發生前有很大的不同,大型量販店將量販、商店街及餐飲結合,可降低外出及滿足一次購足的需求,若能就近居住在附近,將能替生活帶來相當程度的便捷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