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成熟生活圈 西區、北屯機能便捷

2020/11/28 04:29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西區發展成熟,美術館周邊人文氣息濃厚。


台中重劃區眾多,但發展成熟的生活圈仍獲不少人喜愛,像是台中北屯區和西區,就是發展成熟且知名社區眾多的區域,西區擁
美術館、草悟綠園道,北屯區則享有好市多二店、捷運綠線和明星學區,都是具備完善生活機能的生活圈,更適合自住族群選擇。

台中市西區位處蛋黃區塊,享有台中美術館、勤美綠園道、草悟道,人文氣息濃厚,是台中發展成熟的生活區塊,距離第二市場、柳川、大魯閣商圈不遠,到台中車站也很近,未來還有三井LALAPORT將進駐,也可到北區的一中商圈、中友百貨,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西區首座危老案 位處西區核心

區內指標新案有西區首座危老都更「大通大美」,這也是北部建商大通地產首次來台中推案,該案位在台灣大道、五權路口,基地面積830坪,規劃地上22層地標建築,產品26∼38坪,雖是危老都更,但此案整合也超過10年,溝通30多位地主才完成。

草悟道是台中知名地標,環境宜人。

現場專案經理尹新全表示,「大通大美」鄰近草悟道商圈,生活機能便利,捷運綠線也於日前開始試營運,帶動沿線發展動能,而此案鄰近未來捷運藍線B12站,只要經兩站就會到雙鐵交會的台中車站,經3站可到與捷運綠線串連的市府站,而捷運藍線預計採地下化方式興建,不影響住家景觀視野。
「大通大美」為銀級綠建築候選,主打38坪可設計3或3+1房,室內坪效佳,社區規劃豐富休閒公設,配備防霾紗窗、醫療級自動感測恆溫衡濕吊隱式除濕機、零甲醛綠建材等,並設計有機造型的植森樹穴,打造綠化、自然的住家環境,

北屯區買氣居高不下 綠線通車現商機

台中北屯區今年至今買賣移轉棟數始終高居台中之冠,11月移轉動數達932棟,北屯區也是近年建商競逐購地推案的熱門區域,包括機廠特區、11期、單元12,因捷運綠線、好市多二店加持,加上低密度開發,短短兩年房價上漲態勢猛烈,根據統計,土地價格從每坪26萬漲到每坪40萬,也間接推升預售建案價格。
而?子地區也因台74線利多,加上靠近大坑風景區、樹孝商圈,房價也跟著翻轉,近年新案已站上2字頭;而屬低密度開發的14期重劃區,地價也逐漸攀升,加上指標建商插旗搶進,包括國泰、寶輝、精銳、雙橡園等早已卡位,預估未來將成為新高價住宅聚落。
不過重劃區發展尚需一段時間,不少自住客偏愛市區機能,北屯市區新案「豐謙森立方」,鄰近東山路、北屯路商圈,區內有全聯、楓康、大買家等商場,也有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可採買,距離新開幕的好市多北台中店僅6分鐘車程,附近還有舊社公園、南興公園,生活機能齊備。
現場專案經理蕭富祐表示,此案位在北屯路和大成巷口,2∼4房產品都有,滿足首購或換屋客群,並規劃宜居建築,設計大尺度的跳島陽台、垂直綠化,每戶都配有降板植栽,讓住戶享有綠意環境,而位處北屯市中心,也是區域難得新案。

北屯生活機能便利,捷運綠線開通,通勤交通更方便。好市多北台中店日前開幕,吸引眾多人潮。

鄰近太平市區 「陞霖太美」率覆率高

而在台中新光重劃區預售案「陞霖太美」,周圍有樹孝、中山和樹德商圈,中山路有多家銀行、星巴克和Uniqlo,附近有全聯、家樂福便利購、新光黃昏市場可採買,生活機能便利,也是鄰近市中心的好選擇。
該案基地面積廣達2600坪,是總太集團旗下的陞霖地產首發建案,規劃規劃20~37坪、2~3房產品,外觀規劃跳層陽台、垂直綠化,社區保留1500坪規劃生態池花園,整體綠覆率高,休閒公設也相當豐富,且戶戶邊間,多數戶別都享有前後陽台,採不二價銷售。

「陞霖太美」鄰近舊商圈,2600坪基地,綠覆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