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河樂廣場再獲殊榮 登英國衛報入選全球五大最佳建築

2020/12/30 13:51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是市區最大的親水公園,也是採用景觀水池概念打造的親水活動場域,亦曾被《富比士》雜誌評比「世界七大最令人期待的公園」之一,目前再度登上國際媒體英國三大報之一的衛報,並獲建築評論家Rowan Moore評比為全球五大最佳建築。(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是市區最大的親水公園,也是採用景觀水池概念打造的親水活動場域,亦曾被《富比士》雜誌評比「世界七大最令人期待的公園」之一,3月7日開幕後已成台南最新熱門景點,陸續受到國際媒體報導與讚譽。目前再度登上國際媒體英國三大報之一的衛報,並獲建築評論家Rowan Moore評比為全球五大最佳建築,讓台南市民與有榮焉。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河樂廣場都更成果,已陸續受到國內外媒體網站報導宣傳,近日再被英國《衛報》選為「全球五大最佳建築」。河樂廣場的親水地景深受大小朋友喜愛,也是大家來臺南必打卡的網美景點之一,不管日拍、夜拍都有如夢幻般的仙境!今年八月,小英總統也曾造訪,稱讚這裡是個非常棒的親水休憩空間。河樂廣場能再次受到世界評譽肯定,是臺南人的榮幸,也是臺灣的驕傲,更感謝市府都發局與建築團隊一手打造的用心。

 

台南市府都發局表示,「河樂廣場」是臺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廣場保存了部分中國城遺構,記載著地區曾經繁榮與興衰的記憶,讓市民感受這段曾經美麗的歷史痕跡的場域,今入選英國衛報刊登評比為「全球五大最佳建築」,與下列作品:英國金斯頓大學 (Kingston University) 內新建的教學大樓Town House、比利時哈瑟爾特美術館Z33、英國倫敦南部錫德納姆的一棟私人住宅Mountain View、以及位在倫敦展示英國藝術家Zoe Zenghelis作品的展覽空間等並列齊名。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河樂廣場目前獲得許多獎項,是市府及建築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提供民眾優質生活環境以及提升公共服務機能是臺南市長期努力的目標,未來臺南對於都市發展的建設只會更多,不會懈怠,也期盼臺南市的各項建設可以獲得更多各界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