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1月大樓新開工年減2成 剛性需求今年業者推案仍積極

2021/02/22 18:11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房價隨著土地成本墊高、缺工效應導致營建成本上揚,仍將持續反映成本而調高。

雖然去年高雄預售市場爆量北高雄三民、楠梓與橋頭區,成首購大樓預售案主力戰場,個案表現態勢漸明顯。最新統計顯示,今年1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僅685戶,較去年同期879戶,年減率約2成。雖然上週春節開工後,高市成交過戶僅83戶,為今年以來低點,但大建商與建築團隊的推案動作依然積極,業者咸認今年高雄市場發展將回歸基本面,但剛性購屋需求帶動,後市仍可審慎樂觀看待。

 

依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1月份,高市新申報開工大樓戶數僅4案場,共685戶,其中苓雅區和築建設三多四路「星玥灣」預售大樓案320戶規模居冠,較去年同期的879戶,年縮減約20%;透天案僅2場合計11戶,較去年同期的15戶,年縮減約26.7%。

 

大型建商與建築團隊今年推案動作依然積極,推案與接案售價也陸續傳出高檔行情,包括大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城揚建設博愛明華路案,高樓層單坪售價有機會向上挑戰4字頭;京城建設集團也將在農十六特區推出「京城IFC」頂級商辦大樓預售案;上揚國際建築團隊除了接案規模達千億元,包括嘉義、台南、高雄自建案的規模也高達300億元,已達上市櫃推案規模。

 

從代銷跨足建設的興聯誠建築團隊,今年代銷接案規模也約達200億元,包括永信、芳崗、良富、聯上、頂誠、開遠建設等大樓案,團隊旗下興聯城建設,繼去年底楠梓捷運R21站旁的「興聯城PRO+」預售大樓案迅速熱銷8成,仁武霞海路「興聯城@99二期」預售大樓案,預計今年8月進場銷售、12月動工。

 

興聯誠建築團隊總經理周惠賓認為,今年房價隨著土地成本墊高、缺工效應導致營建成本上揚,仍將持續反映成本而出現漲幅,雖然年關前看屋反應出現部分觀望,但今年市場剛性需求仍強,換屋需求也有逐漸回溫趨勢,後市仍可審慎樂觀看待。面對市場變動,不論是代銷或建設,永遠以客戶的需求和權益為優先,應是可行的市場經營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