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17線北段年底完工 高大特區、梓官首購宅受惠

2021/06/09 17:57文/記者林耀文

新台17線北段長約2.2公里,已先行開闢並分兩期施作,目前第一期已完工,第二期進度穩定超前;道路寬度50公尺,配置單向2快車道1慢車道及人行道(含自行車道),預計北段年底完工。

高雄市政府考量台17線行經左營及楠梓路段,因路幅受限且線型曲折,造成交通瓶頸,因此在原台17線西側,規劃一條截彎取直的南北向道路(新台17線),其中北段工程,長約2.2公里典昌路至德民路段正加緊趕工,預計年底完成。受惠交通與價差效應,鄰近新台17線的高大特區與梓官首購宅,吸引不少北高雄首購買家持續進場。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濱海聯外道路計畫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以德民路為界分南、北二段開闢。其中北段長約2.2公里,已先行開闢並分兩期施作,工程總經費為11億943萬元,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目前第一期已完工,第二期進度穩定超前;道路寬度50公尺,配置單向2快車道1慢車道及人行道(含自行車道)。未來完工將可有效分散車流,同時促進地方發展及土地整體開發利用。

 

由於高雄大學生活圈內的土地價格持續攀高,住宅區土地單坪行情已超過40萬元,日後新規劃大樓將站上2字頭,甚至上看25萬元以上,相對距離高雄大學僅約6~8分鐘車程的梓官蚵仔寮生活圈,首購產品單坪售價約低於高大特區約1~2成,卻坐擁港灣優美海景與蚵仔寮魚貨直銷中心便利採買生鮮優勢條件,低公設比的華廈產品迅速吸引首購客目光。

 

德禎建設「濱海休閒家」專案經理蘇軍豪說,正施工中的新台17線工程,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到左營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新台17線預定路線,對蚵仔寮與高雄大學城生活圈的交通機能提升最具影響,該幹道為疏導北高雄往西高雄市區的交通,計劃闢建新台17線公路,計劃實現的一天,將可更快速讓區域內的居民前往美術館園區及凹仔底商圈。

 

目前美術館園區與凹子底一帶的首購宅,單坪行情達3字頭,梓官低公設華廈首購宅仍有1字頭產品,價差效應與未來交通便利前景,應有利吸引首購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