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度搶占台中綠線 四維國小站招商、冠德出線

2021/07/09 14:32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綠線四維國小站土開案申請人評選再有斬獲,由冠德建設勝出,獲選最優申請人,預估投資金額17.1億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繼日前完成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及文心櫻花站土地開發案招商後,去年底推出的四維國小站及南屯站土開案再度雙雙告捷,除今年6月25日南屯站順利評選出最優申請人外,四維國小站土開案申請人評選再有斬獲,由冠德建設勝出,獲選最優申請人,預估投資金額17.1億元。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捷運綠線規劃的6站7處土地開發基地中,2014年首先由冠德建設投資興建文華高中站,這次冠德建設再度申請投資四維國小站土開案,並順利獲選最優申請人。

葉昭甫指出,建築設計方面,四維國小站與文華高中站同樣由趙英傑建築師事務所操刀,但有別於文華高中站採住宅產品設計,冠德建設看好台中近年台商回流及投資案件激增所衍生的商辦需求,改採商辦大樓規劃,預計興建地下5層、地上22層,共計2戶店鋪及189戶辦公室,以綠色運輸建築概念,將建築立面以垂直綠帶呈現,輔以共享辦公的辦公空間規劃理念,將2、3層與水平的綠色運輸理念連結為實質公共空間使用。

而位處捷運藍綠線交會、基地面積最大、容積率最高的市政府站,葉昭甫表示,日前已有多家潛在投資人來電洽詢推出時間,市府不久後將應各方期待接續推出招商。

四維國小站坐落於北屯區文心路與天津路四段交會處,鄰近台鐵太原站、四維國小與北屯兒童公園,加上周邊有興安路、昌平路商圈、家樂福、特力屋等,生活機能極佳。(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