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院裁定大巨蛋部分復工 遠雄:全面復工才安全

2016/07/21 18:47文/記者馮牧群、葉思含

北市府與遠雄大巨蛋紛爭持續延燒,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裁示,市府不應命遠雄全面停工。

北市府與遠雄大巨蛋紛爭持續延燒,去年5月市府對大巨蛋做停工處分,遠雄巨蛋公司則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另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市府的停工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裁示,為避免造成路過民眾生命安全受危害,市府不應命遠雄全面停工,該工程已完成部分必須有適當措施,但也沒有裁准遠雄可以全面復工。

 

對此,台北市府都發局回應,目前尚未收到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書,將在收到裁定書後,與律師研究是否依法提出抗告。都發局也強調,過去2個多月對遠雄要求的工地安全維護工作,與法院裁定指示是一致的。有關工地鋼構鏽蝕、浮力及防颱安全維護問題,一直以來都要求遠雄遵守建築法第63條規定,遠雄應依法負責進行工地安全維護。

 

遠雄:全面復工才安全

至於遠雄則表示,感謝法官相信遠雄對於公共安全的顧慮,也肯定遠雄負責任的態度,願意就相關工項給予停止執行,保障安全。目前尚未收到裁定書,對於細節尚需了解,但收到後,遠雄巨蛋團隊將會就復工的工項及範圍進行了解,對於後續是否有其他後續作為,也會與法務及營造團隊研議。

 

遠雄也強調,為達到絕對的安全就必須全面復工,巨蛋工區應視為一體,結構潛變所造成的不可回復之風險與損害也是全面的,風險的產生不會因為棟別而有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