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聯外交通路網投入逾200億 15分鐘生活圈連結永康、安南

2021/11/03 09:03文/記者林耀文

南科園區的交通路網將更便捷,未來配合北外環道與國道1號交流道於115年完工,總投資金額超過200億,佈建南科地區四通八達交通路網系統,15分鐘生活圈快速連結永康、安南區。

南科園區的交通路網,目前施工中包括北外環道路、樹谷連絡道、新港社大道與南科聯絡道轉向以及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等,將可使市區與南科園區的交通路網更便捷,未來配合北外環道與國道1號交流道於115年完工,總投資金額超過200億,佈建南科地區四通八達交通路網系統,15分鐘生活圈快速連結永康、安南區,成為南科新貴購屋重點區。

台南市府工務局指出,高鐵站區銜接南科的高鐵橋下道路,目前已可銜接至北外環道路系統,未來配合北外環三期工程完工,亦可快速進入南科地區。

至於高鐵橋下道路若要繼續往北延伸,將跨越虎頭溪,陸續穿越國道8號、省道台1線及台鐵鐵道等重要運輸建設,施工難度高,且進南科前要先進入新市市區,除工程用地取得困難之外,恐將導致地區車流與聯外交通匯流。市府後續將視周邊重大交通建設完工運作情形,持續研議本案闢建之可行性。

由於南科聯外交通系統持續改善,透過快速路網,可於15分鐘車程內,迅速連結永康與安南區,永康新開發完成的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一帶,目前校園旁地價已出現7字頭,日後建商推案的售價將站上3字頭,該區鄰近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且商圈發展成熟,加上優質學區條件,吸引中北部大型建商遠雄、宏普、櫻花紛紛購地卡位。

另外,即將完工的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也讓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日後可於15分鐘車程迅速連結南科,該區水岸旁景觀大樓,即有約達3、4成的南科新貴客層進場,高樓層售價站上25萬元以上,出現每年單坪2萬元的漲幅,該區也成為科技新貴客層購屋重點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