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咖啡不如賣房子 咖啡代理商賣別墅獲利近500萬

2022/02/09 16:59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西區草悟道別墅「方舟美術133」實價揭露去年10月交易,總價來到3990萬元,為該社區揭露迄今的最高價。(圖/取自Google街景)

台中市西區草悟道別墅「方舟美術133」,實價揭露去年10月交易,總價來到3990萬元,為該社區揭露迄今的最高價,而歷次轉移明細顯示,賣方在2016年以3500萬元入手,持有5年轉手獲利490萬元,謄本資料則可見,買方兩人共同持有,可能為北部客南下置產,賣方則為維也納Julius Meinl咖啡代理商「寶和食品」。

鄰近草悟道知名豪宅「由鉅大恆」的「方舟美術133」,屋齡3年,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社區外觀走純白外牆特色,靜巷風格,每戶透天為五層樓的電梯別墅,整體建物面積約在80坪左右,目前行情可來到接近4000萬元,以同樣使用空間的新古透天來說,座落在台中市還不錯的地段,價碼算在中上等級。

陳炳辰表示,走出雙北,依舊有不少縣市具備透天產品市場,受到不少資產實力佳、習於居住大空間的在地民眾青睞,即能彈性運用各樓層空間,甚至一樓還可作店辦使用,也更保有隱私,疫情下又免於群聚感染,更主要的是大樓產品房價偏高,又有動輒3成的公設限制專有室內面積,反彰顯透天別墅的高坪效,均有助於透天買氣表現。

咖啡雖在台灣成為風尚飲品,但陳炳辰認為,「星巴克」、「路易莎」等業者大者恆大,還有手搖飲、超商、賣場、餐廳都同步搶食咖啡消費市場,此次傳出相關產業賣方資產配置,在不動產市場熱況下,賣房獲利勝過賣咖啡盈餘也不意外。此外,有意購置透天產品的北部客,台中市這類物件相較雙北有倍數價碼的落差,加上蛋黃區、規劃設計不錯,又是新屋,均顯高性價比的下手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