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寫中科實登紀錄 最新揭露62萬單價直逼新北精華區

2022/02/11 11:21文/記者張瀞勻

「寶輝VILLAGE」由三塊四面臨路完整街廓組成廣逾8000坪完整腹地。

位於中科特區的「寶輝VILLAGE」國際總體城區開發案,其中「寶輝世紀莊園」近期預售實登揭露25戶,均價站上59.4萬元,其中,最高單價及總價出現在19樓,總面積95.35坪(含車位坪數)以總價5,217萬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62.8萬元,一舉成為區域唯一總價突破4000萬元受豪宅管制的住宅大樓案。

進而觀察區域行情,據樂居網統計,中科生活圈屋齡五年內成交均價為37.05萬元,個案部分,屋齡3年「國聚之幸」均價33.04萬元,屋齡1年「國聚之悅」均價31.11萬元,位於安和路上屋齡1年的「大城仰雲」均價35.6萬元,2020年約第二季進場的預售案「國聚之赫」當時開價約35-40萬元,均價同樣會落在3字頭,與寶輝「VILLAGE」城區開發案均價約6字頭,整體行情差距近4成。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分析,購屋族以往僅考慮地段,即使品牌再強也難以突破區域藩籬,然而近年新興重劃區不斷開發,因街廓較新且房價具堆疊性,起錨價幾乎直追已開發區域,地段即是王道的傳統思維自然漸漸被取代,尤其台中仍處房市上升期,各家建商百家爭鳴,加上開發呈現多核心發展,每個重劃區皆有機能與建設題材支撐,更加考驗建商的品牌高度及規劃功力,而且傳統豪宅趨七期的商業氣氛越來越濃,新建案釋出有限,價格成本也越來越高,讓許多重視隱私及產品特殊性的買方出現轉進布局潛力區域、產品的誘因。

目前三期寶輝VILLAGE-「THE PLAZA」正在銷售中,均價也將挑戰6字頭,此外,寶輝去年底也再砸下近15億元,購入中科民安段14筆合計總面積1327.3坪土地,換算每坪土地單價來到112.8萬元,將成為「寶輝VILLAGE」總體城區開發項目之一,而目前中科周邊大面積素地已近絕跡,未來推案價格備受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