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設計家】30年老屋大改造 變身時尚現代宅

2016/08/05 12:35文/地產天下

位在大安區師大附中旁的老屋,經設計師巧手變化後,變身現代時尚住家。

這間屋齡30年的老屋,就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師大附中學區內,於都市裡鬧中取靜,設計師第一次與屋主相約至現場丈量時,就被如同世外桃源的無敵採光所深深吸引,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廚房的高牆影響了廚房採光和室內空氣對流,以及進門大樑會對空間產生壓迫感。

對於壓迫的大樑,藉由虛實相間的立面線條延伸至天花板。

 

由於屋主有2個可愛的女兒,雖然因為年紀小仍睡在一起,不過需要考慮未來長大後分房與讀書空間規劃,因此屋主重新裝潢這間老屋時,希望設計師能靈活運用3房格局,另外還有整體翻新舊有管線、使用無毒建材、避免間接照明設計積灰塵等訴求。

客廳旁規劃開放式餐廳,採光明亮。

 

起初因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又不希望造成視覺壓迫,屋主希望將前後陽台外推,不過設計師認為採光與通透感就是這間房子最大優勢,且外推不合乎現行建築法規,因此設計師答應在現有的空間利用設計的巧思,創造足夠的收納空間給屋主。

木質風格的小孩房相當富童趣。

 

設計師先利用平面的線條整合畸零空間,在既有的3房格局中創造出女主人夢想中的更衣室空間,再利用垂直的線條整合天花板剩餘空間做收納規劃,讓看似簡單的格局也能隱含著大大的收納機能;對於壓迫的大樑問題,也藉由虛實相間的立面線條延伸至天花板,不只讓採光灑落室內,室內通風也因此暢通了起來,即使夏天不開空調也不會因悶熱而感到不適。

設計師在既有3房格局中創造出女主人夢想中的更衣室。

 

目前所規劃的遊戲室等小朋友分房睡後,只需擺上一張雙人床,便是一間獨立有書桌有衣櫃的小孩房。利用白橡剛刷木皮配合系統櫃、鐵件和大量的玻璃與大理石,營造出都市生活中簡約的生活態度,大量的烤漆玻璃則是小朋友發揮創意最好的塗鴉牆。

設計師靈活運用空間作為遊戲室。

 

設計小檔案

★設計公司:凱翊室內空間設計
★室內坪數:30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風
★設計費用:250萬(含空調、廚具、衛生設備)
★連絡電話:0912-265-497、(02)2748-698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