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設計家】四面俯瞰愛河夜景 沉靜優雅相互呼應

2016/07/08 14:02文/地產天下

本案以存在空間的形式表現、獲得體驗者的共鳴,並喚起其內在的存在感動為設計理念。

在愛河之心東岸、四面環路完整基地的建案,位27樓屋頂會館可高處俯瞰完整的城市河景,因此設計環繞「存在設計語言」,包括保護、水、迂迴、純度、尺度、色感、映影、黑影、寧靜、刺激、細節、統一等。

屋頂會館以各處均可欣賞挑高戶外景致的要求下進行設計,圖中電視可下沉至低平台內。

 

1樓在四面環繞著大樹的綠意中,從接近入口大廳的大面積水池前,以迂迴的方式繞行水池及池邊的發光玻璃光牆後,再轉入純粹以黑白為主調的挑高卻縱深的大廳。

高挑的書櫃沉靜中帶著一絲優雅氣息。

 

在第2層的服務空間中,專屬的住戶會客室及圖書室裡,則以一種帶有「絲光」的深色木作環境,搭配高挑的書櫃及沉靜中帶著高度表現性的畫作及家具等陳設,增添一絲優雅氣息。於屋頂27層至屋頂層設置一座屋頂會館空間,包括二處對稱的公設空間,每座均有戶外水中休憩區內外呼應,以於公設各處均可欣賞環繞建築挑高景致的目標進行設計,讓每個空間均處於寧靜中卻具有刺激性,在統一的簡約外表下具有繁複的作工與細節。

屋頂視聽室與戶外水中下沉沙發區構成一組室內外的居遊空間。

 

本案由清奇設計操刀,設計理念為執行「存在設計」的方向,以時間回憶、自然鏡象、易變劇場、光與影等4個方向執行設計,核心理念是認為透過以存在空間的形式表現,可以獲得體驗者的共鳴,並喚起其內在的存在感動。

讓每個空間均可俯瞰城市景觀,寧靜中卻具有刺激性。

 

設計小檔案

★設計公司:清奇設計
★室內坪數:269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設計費用:電洽
★連絡電話:04-2314-2906
★連絡信箱:yuchin23@ms36.hinet.net
★網路連結:www.ching-chi.com

書室裡擁有一種帶有「絲光」的深色木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