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10億以上大案 今年前7月成交20件

2016/08/17 15:44文/記者馮牧群

台灣人壽以165億元買下高雄漢來新世界中心,是今年以來金額最高的商用不動產成交案。(資料照片)

企業投資台灣商用不動產逐漸回溫,根據宏大國際資產的最新調查,今年1~7月總金額超過10億元的大型不動產交易共有20件,買家主要分布在傳產、壽險、電子、營建、金融等產業,業者預料,下半年北中南還會出現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案。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在交易10億元以上大型標的中,工業廠房(土地)占8件為數最多,其次土地占7件,工業不動產交易件數已經連續兩年占比最高,絕大多數為自用擴廠、遷廠之用,代表仍有不少傳產、電子業設法提高產能、增加訂單,也看到台灣企業對加碼未來的一絲契機。至於土地購買最多的是興富發建設,有台中市、台北市南港區等3筆大型交易紀錄。

 

隨著房價下修、投資報酬率提高,近期市場也出現壽險業、外資私募基金等投資型買家進場或評估。陳益盛表示,壽險業首重穩定收益、其次為增值價差,持有期間較長,外資及私募基金則看重標的再開發與招商價值,持有期間因個案而異;其他大型投資法人則可能本業未必是不動產,投資與其本業有間接關聯性或地緣性。

 

儘管國內房市低迷,多空訊息混亂,新的房地稅制風波不斷,但陳益盛觀察,工、商企業界的努力間接帶動起商用不動產交易,加上英國脫歐、美國即將大選、台股續漲等諸多因素,不少資金選擇回流台灣,預料下半年在北中南都會再有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