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登工廠納管申請20日截止 可通融先送簡易版再補正資料送審

2023/03/09 21:00文/記者林耀文

申請納管的未登工廠至遲應於3月20日前提送改善計畫,若不及提出完整計畫,可先以簡易版計畫大綱送件,後續再補正計畫書及相關文件。(圖: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依據《工廠管理輔導法》及《特定工廠登記辦法》規定,申請納管的未登工廠至遲應於3月20日前提送改善計畫。由於受理截止日將屆,高市府經發局再次呼籲業者,要把握最後期限提出申請,若不及提出完整計畫,可先以簡易版計畫大綱送件,後續再補正計畫書及相關文件。

高市府經發局自今年1月起針對3300家申請業者寄送通知書並電話提醒,已輔導2600家業者提送改善計畫,經發局指出,申請納管應提完整的改善計畫,內容須包含外部消防水源、環保、自檢表及建築物配置圖等內容,且改善計畫經核定後需於兩年內完成改善。

如有正當理由無法於兩年內完成改善,至遲也應於119年3月19日前完成,並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如有規劃用地變更的工廠,則必須在121年3月19日前提出用地變更計畫,且最晚需於129年3月19日前取得一般工廠登記,才算完成工廠登記合法程序。

例如,在路竹區設立已12年的在地鋼鐵伸線加工廠,亦為岡山螺絲產業重要供應鏈,積極配合政策取得特定工廠登記證,逐步邁向永續經營。業者認為取得工廠登記是永續經營必經之路,有心持續經營的業者應積極配合,才能合法安心拚經濟。

經發局也提醒,申請納管業者若在申請截止前不及完成完整改善計畫,可先以簡易版改善計畫大綱送件,填寫工廠基本資料、勾選共同與個別措施計畫,以及外部消防水源、環保許可文件等檢核表後即可先行送件,後續再依通知儘速提出詳細資料及附件辦理補正,確保自身經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