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房市Q2趨回穩 南科概念三熱區交易增溫 呈個案表現態勢

2023/04/24 20:10文/記者林耀文

Q2開始,具備南科效應的善化、新市、安南區等三大概念熱區,預售交易有微幅增溫現象。

雖然Q1台南房市因市場觀望、春節長假等多項因素,影響房地交易較顯平淡,甚至房地合一稅收也大減。但Q2開始,具備南科效應的善化、新市、安南區等三大概念熱區,預售交易有微幅增溫現象,市場仍呈個案表現態勢發展,建商品牌與產品特色成為吸引買方關鍵。

根據第一季個人房地合一稅統計,六都中,今年稅收減幅最大者為台南市,今年4.25億元、年減33.8%。房仲業者分析,台南市前幾年因園區大好,近期市場降溫,賣方也偏觀望,導致Q1交易較顯平淡。

根據六都最新買賣移轉資料顯示,第一季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4.9萬棟,年減24%,六都全面出現衰退,年減幅度在19%~28%,台南市第一季移轉棟數4932棟,年減19%,高雄市第一季移轉棟數8025棟,年減22%。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上週台南房市整體交易情況穩定,但買氣較集中與南科效應較密切的三大熱區,包括善化區上週預售市場成交過戶變化增加約30戶,深耕善化的鄉景建設表現不俗;安南區上週預售市場成交過戶約28戶,台史博館特區持續吸引買盤;新市區上週成交過戶約27戶,品牌建商宗大建設吸引買方捧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以1、2月買氣都較前一年度衰退來看,3月移轉年減18%符合市況。但從2月開始,市場已經有一小波遞延買盤回流,3月交易狀況開始回溫,雖然房市投機退場,但自住客仍有穩定需求,整體房市仍維持自用當道不變,市場雖然步入景氣循環階段,但買賣雙方仍處於拉鋸當中,交易時間拉長且議價空間微幅增加,未來影響價格關鍵還是要看建商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