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這棟樓震後成「紅單危樓」未改善 市府出手開拆

2024/04/16 23:51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大溪三元市場在花蓮強震後被判定為紅單危樓,該建物所有權人經兩週期限均未有所改善動作,建築管理處啟動代拆作業。(建管處提供)
403花蓮地震後,桃園大溪三元市場經建管處技師檢測判定為紅單,該建物所有權人經兩週期限均未有所改善動作,建築管理處今(16)日啟動代拆作業,工期預計1個月。
建管處表示,大溪三元市場地震後技師赴現場評估,結構柱損壞嚴重,立刻安置裡面的4戶住戶,以8支鋼樑進行市場臨時性支撐,確保建物安全,避免再損及周邊鄰房。同時間通知所有權人於4月15日前提出處置作為,但均未見所有權人有所動作,考量安全,建管處今天進場執行代拆作業。
桃園建築管理處處長莊敬權表示,三元市場為2層樓建物,依據專業評估,該建物補強後仍難恢復安全使用,因此建管處代為拆除。
本建物位於巷子內,大型機具無法進入,拆除和後續清運都不容易,需要非常謹慎,16日會先開始架設施工安全維護,拆除工程靠小怪手進行,初估需要2週,清運另約2。
而三元市場安置戶,其中2戶也在市府住宅發展處協助下,申請包租代管,目前正在媒合適合的案件,市府將盡力趕快讓安置戶安定,同步將市場拆除作業完成,讓附近住戶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