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政部:8成民眾願意自家附近蓋社會住宅

2017/01/13 14:23文/記者朱語蕎

內政部民調顯示,有高達8成8民眾贊成政府推動社會住宅。圖為桃園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動工典禮。

為解決國內高房價問題,蔡英文總統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備受關注,內政部近期委託民調機構調查,有8成8受訪民眾支持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有8成4民眾能接受住家附近成立社會住宅。

內政部表示,此次共訪問1,079人20歲以上民眾,有近7成3的受訪民眾支持社會住宅提供在當地讀書或工作,且戶籍在外縣市的民眾居住,近8成9的受訪民眾支持社會住宅提供經濟或社會弱勢的民眾居住,總計約8成8民眾支持社會住宅政策。

調查也顯示,有近7成1的受訪民眾表示若符合申請社會住宅的條件會想要去住,優先考慮的因素前3項依序為「租金」(57.9%)、「交通方便」(54.2%)、「地點」(34.8%)。而約5成2的受訪民眾認為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能夠提高民眾結婚或生子的意願。

內政部指出,「住宅法」修正案已於1月11日公布施行,「社會住宅興辦計畫」也可望於1月底奉行政院核定,規劃興建12萬戶社會住宅及包租代管民間空餘屋8萬戶,來達成8年興辦20萬戶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