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不再只蓋房 一條龍模式 服務升級

2017/01/21 04:30文/記者馮牧群

不只力推永續宅,璟都建設還設立整合「食、醫、住、行、育、樂」理念的璟都生活形象館。

去年以來預售案及新成屋市場的銷售率表現普遍不佳,在待售量體維持高檔、觀望氣氛尚未消散的狀況下,建商唯有提升建案品質與多元整合服務,才能在激烈競爭中開出紅盤,增加民眾購屋意願,使消費者住得安心,有效減少未來發生糾紛或客訴的機會,強化品牌價值。

根據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統計,光是2016年第3季就有227件房地產消費糾紛的來源為建商,像是施工瑕疵、延遲交屋、建材設備不符、工程結構安全等問題,最常造成消費者與業者之間的爭議,而提供客戶「一條龍」服務的建商,相較之下更能突顯優勢,長遠下來也經營出穩定的忠實客群。

想得比客戶需求更多的建商,往往能提升消費者購屋意願。(立智公關提供)


保固條款領先業界  璞園做出差異化

2001年成立的璞園建築團隊,從建築開發、代銷、營建工程、廣告行銷、室內設計、物業管理,慢慢跨足到籃球、餐飲事業、社會公益,2016年6月成立房仲部門,主要服務有轉售需求的已購客戶,一條龍服務在不景氣中強調出差異化,因而彰顯品牌競爭力與價值。

新建案不只要比建築工藝,還要比建商的服務完整。


不只提供全面的整合服務,璞園建案的品質頗負盛名,如不惜成本使用「制音地板」,每戶樓板厚度提高為28公分,有效降低衝擊音能,設計工法繁複又精準;坊間建材的甲醛問題對健康影響甚大,璞園一律採用低甲醛環保建材,室內不會聞到刺鼻味,從細節為消費者把關。一般建商不敢給的保證,璞園更主動明文寫入合約,基於對自建案的品質信心及永續服務,一律提供買方10年防水保固、領先業界的7年建材設備保固,旗下璞漢物管則負責社區維護與專業服務。璞園的品牌信譽如何,從這些年幾乎「零客訴」、售服人員只需一位可見一斑。


 一條龍服務行之多年  遠雄再推25年保固

遠雄企業團創立至今已49年,從土地開發、建築規劃、營建施工、企劃銷售、驗收交屋到售後服務,是國內第一家提供客戶一條龍服務的大型建商,垂直整合各項窗口,售後服務不會互踢皮球。舉例來說,遠雄營造的「三級品檢制度」總計區分六階段工程查驗,共有160類查驗表單、13,067項施工查驗項目,涵蓋12類58項建築材料、5大類79項裝修材料與39項公共區域材料檢驗,加上各項委外專業測試,對施工細節相當嚴謹。


有感於市面上建商營建品質參差不齊,可能危及消費者身家安全,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峰指出,去年初的台南大地震讓遠雄決定加快速度提升整體保固,原本內政部針對結構體保固15年、一般設備保固1年的要求已經不足,遠雄額外提供客戶一份保固書,為結構體保固2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5年,是國內第一家提出三大保固承諾的建設公司。即便客戶轉手,房屋仍在保固期內,且只要撥打專線或經由數位服務平台網站與app線上申請,專人會在48小時內至現場會勘並處置。


璟都多角化經營 重視永續理念

桃園指標建商璟都建設,從2013年起陸續成立璟咖啡、璟衣衛、璟麵包、璟醫療、璟藝術。璟都建設董事長黃國明表示,璟都推動永久保修、永續服務的「永續宅」概念,不只是蓋房子,還創造更有價值、更有想法的社區。一般人購屋前無法知道未來樓下會開設什麼店面,而璟都將「食、醫、住、行、育、樂」理念導入每個社區店面,可提供新鮮食材、健檢照護、專屬接送服務、舉辦藝術講座,還有協助客戶代租代售的「永續地產」,提供免費住家健檢及住宅安全證明,成交不收取服務佣金;2016年璟都更斥資億元在中路特區設立「璟都Life生活品牌館」,成為中路特區內的藝文核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若選擇結合建設、代銷、設計裝潢、售後服務的建商品牌,好處是消費者較不會遇到代銷給的承諾跳票、保固服務找不到窗口等問題,雖然不一定能因此省下購屋成本,但可省去不少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