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給過大?高雄1月大樓報開工竟掛零

2017/02/08 17:16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1月份大樓新申報開工掛零,新屋供給量縮趨勢明顯,透露房市即將落底。

究竟是房市冷到底?還是即將谷底翻轉?1月份高雄市大樓新開工量體居然掛零!僅有三民區一個透天案申報29戶開工,量縮趨勢明顯,建商卻審慎樂觀,認為供給量體續縮減,市場上成屋的成交量則放大,價格也維持穩定,今年房市落底應可確定。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106年1月份高雄市大樓新申報開工戶數0戶,相較105年的1月份831戶,年縮減率高達100%;透天產品新申報開工29戶,較去年同期的18戶,年增率則高達61%。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去年高市新開工大樓量體僅5千戶出頭,較前兩年的高峰時期僅約3成供給量體,新屋供給量體大幅縮減,有利房市重回正軌發展。今年剛性買盤仍將穩定支撐房市,在業者持續縮減量體與提高規劃質感的動作下,土地與營建成本墊高,加上房價已落至谷底,維持合理售價,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也能獲得更多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