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寶跨藝術又做公益 盧月鉛作品展助弱勢孩童

2017/02/15 12:18文/地產天下

麗寶基金會舉辦藝術家盧月鉛全國巡迴展兼第50次個人作品展,展覽主題為《雞與蛋: 盧月鉛的摯愛與激情》。

建商跨足藝術美學不遺餘力,麗寶集團旗下麗寶基金會舉辦藝術家盧月鉛全國巡迴展兼第50次個人作品展,碰巧農曆雞年,便以《雞與蛋: 盧月鉛的摯愛與激情》為展覽主題,賣所得部分將捐給彰化弱勢孩童,表達恬淡關愛的家庭、圓滿的祝福和許願理念。

今年70歲的盧月鉛為彰化縣田中鎮人,自國立藝專畢業後,浸淫繪畫長達數十年,移居加拿大溫哥華,曾多次於加國與台灣舉辦個展及聯展,旅居加國期間,盧月鉛細心觀察丈夫在後花園飼養了過百種雞鴨與各類珍禽,具實的把牠們以油畫描劃,彩筆下的雞成雙成對,三三倆倆,夫妻帶著小孩,恬淡關愛的夫妻和家庭。

有雞焉能沒有蛋?在台北舉行的展覽,還展出由盧月鉛繪製烏克蘭彩繪蛋。彩繪蛋上的創作絕不簡單,盧月鉛也是台灣著名的裸體藝術畫家,畫風卻不是只流於肉體的需索線條,更深層的意義在於潛藏內心的對對方濃厚的愛意和對下一代生命延續的期盼。在曲線的蛋面上畫人體曲線,難度倍添。

另外,今次台北展覽賣畫所得,部分將捐贈予家鄉彰化的小孩們,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小孩能得到適當功課輔導及學習的機會,重新趕上重回學習軌道。

此次作品展還展出由盧月鉛繪製烏克蘭彩繪蛋。

2017盧月鉛第五十次個人作品展

主題:《雞與蛋: 盧月鉛的摯愛與激情》
展期:2017/02/07~2017/03/05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4號1樓 (近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電話: (02)8773-0633 預約參觀 Liti Huang 黃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