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海人口穩定成長 輕軌明年通車 房價坐2望3

2017/02/28 15:03文/記者馮牧群

淡海居民期盼已久的輕軌捷運終於預定明年通車,提升在地生活機能。(本報資料照)

淡海輕軌預計2018年底完工,淡江大橋第一標八里聯絡道段預定2020年通車,未來可連接至64快速道路,去年一度因為新案「多殺多」,跌破2字頭的成交價,有望在交通建設推展與居住人口逐漸成長下,坐穩2字頭甚至挑戰3字頭。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淡海輕軌計劃2013年經行政院核定後,新北市府即展開建設,依核定計劃第一期路網於2018年完工通車,至2021年運量預估將有4.4萬人,至目標年2041年運量預估將有7.6萬人,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從計劃核定後至去年,淡海地區人口數每年以3,500人的成長量逐年持續成長,目前淡水區人口數達16萬6千多人,且依據淡海新市鎮發展計劃,第一期開發區計劃人口規模總數達13萬人,未來淡海新市鎮人口仍具備成長潛力。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路網通車後,將成為大台北捷運路網一部分與淡水線紅樹林站銜接轉乘,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有利於吸引台北市民前來淡水,移居淡水舊市區與新市鎮。

 

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親民房價及公共建設投入,使淡海新市鎮成為雙北市首購族與輕移民的熱區之一。根據統計,近五年新北市人口成長率僅1%、約4萬人,但林口及淡水區分別吸納1.3萬、1.5萬人口,貢獻將近7成的全市人口成長,可見自住買盤往低總價、低單價區移動的趨勢。淡海輕軌首度啟用國人自行研發的輕軌列車,預計完工後僅需15至17分鐘到達紅樹林站,舒緩上下班車潮;加上斥資153億的淡海大橋,第二標工程於去年初動工,未來將縮短淡水、八里區的交通時間,帶動淡水觀光與發展。

 

根據住展房屋網資料,淡海新市鎮銷售中個案開價大部分為每坪20~28萬。當地房仲指出,淡海新市鎮房價親民,生活機能、學校陸續進駐,輕軌綠山線明年完工通車,屆時估計會帶動房價回升,當地建商現已消化餘屋為主,總價700~800萬的2房住宅為主流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