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建商蓋綠建築 4月將須繳保證金、維護費

2017/03/08 13:06文/記者葉思含

綠建築繳納保證金制度可督促建商興建品質,圖為創意家行銷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的新推案「四方荷韻」。

為推廣綠建築,台北市建管處通過「綠建築保證金及維護費用管理辦法」,將預計在4月上路,未來建商申請建綠建築必須繳納保證金、維護費用,否則不核發建照、使照,保證金為造價5%,若建築物造價達1億元,需繳保證金500萬元,違規可不退還。

建商推案時綠建築標章評定在取得使用執照之後,台北市建管處表示,為推動綠建築,督促建商按約定取得綠建築標章,特別訂定保證金制度,未來建商分別在領取建造執照前以及領取使用執照前繳納各一半保證金,保證金是按工程造價5%計算,舉建築物造價1億元建物為例,則保證金須繳交500萬元;完成規定事項後都發局才會發還保證金,若未依規定辦理則不予退還。

綠建築維護不易 需提列維護費

另外,因綠建築維護成本高,應提列綠建築維護費用,建商將需在領得使用執照前向都發局繳納,維護費用是以該建築物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5條規定繳納之公共基金50%計算,舉造價1億元建物為例,維護費用須繳交77萬5000元,繳納費用後由管理委員會或管理負責人向都發局申請綠建築維護費用,並撥入公寓大廈公共基金。

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柯仲武表示,北市推案競爭,標榜綠建築能吸引購屋族目光,如旗下即將推出中正區建案「四方荷韻」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在地購屋族皆會特別詢問綠能設計,列為重要購屋條件之一,反應也非常熱烈。此次建管處推動保證金制度,將可多督促建商興建綠建築建案,對節能減碳、提升北市建築品質將更有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