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首座大樓獲耐震標章 提升建築品質

2017/04/21 19:53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大樓預售案「沐東風」,獲台灣建築中心頒發「建築耐震設計標章」,是台南首座獲標章大樓。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圖左),和通建設董事長劉建東(圖右)。

 去年美濃強震過後,台南消費者對建築耐震性能相當重視,和通建設在東區德高重劃區新推出的「沐東風」預售案,21日下午獲得台灣建築中心認頒「建築耐震設計標章」,成為台南首棟獲得該標章的大樓建案,可望引領台南建築耐震設計邁向新里程碑。

 和通建設董事長劉建東指出,經過921震災與去年美濃強震,凸顯建築耐震設計的重要性,因此在結構系統採用Y字型配置,且設置日本制震壁系統、剪力牆與提高鋼筋用量,將建築耐震設計標準提高到0.4gal,可達到耐震7級震度標準,尤其是延請第三方工程公司嚴格督導施工,能夠先獲得「建築耐震設計標章」,目前仍嚴格要求施工精準,正申請「建築耐震施工標章」,企盼能獲得雙標章認證,並將建築耐震設計與施工經驗,帶動台南建築業界更提升建築耐震設計。

 

 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楊欽富則說,目前國內新規劃的社會住宅,都已納入建築耐震標章的設計規範要求,但民間建商申請建築耐震標章獲得認證還不到30棟大樓,台南能夠有業者願意加強耐震設計與施工品質要求,除了有助品牌形象提升,對於消費者居住安全升等更是正面助益,但申請耐震標章並非難如登天,在規劃設計與施工細節提高控管,獲得建築耐震標章可望成為規劃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