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梅雨季 5招教你檢視漏水

2017/04/26 12:12文/記者葉思含

梅雨季來臨,防水、抓漏正夯,圖為頂樓進行防水工程塗裝。(圖/信義居家提供)

近來天氣多變,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台灣平均每年降雨量將近2500毫米,潮濕溫熱的梅雨季與颱風季往往為家居生活帶來不少困擾,信義居家服務中心發現,今年「滲漏防水服務」的預約較去年提早,案量也成長逾3成,顯見在民眾多有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搶在梅雨季節來臨前做好各項保護措施,專家指出,防水抓漏有很多「眉角」,教大家5個狀況自我檢視要點,清爽度過惱人的梅雨季。

 

狀況1:窗框漏水

初期輕微滲漏,嚴重時當風勢過大,雨水會跟著風勢直接侵襲窗台,雨水就會從窗框與泥作的接合處滲透,長期下來泥作被水滲透的情況會擴散,漏水情形會越來越嚴重。

狀況2:屋頂漏水

屋頂防水及保護層長期暴露於外,容易因日曬或積水造成地坪結構性龜裂及接縫型劣化而產生漏水。

狀況3: 外牆漏水

房屋外牆因風化、地震等效益,表層水泥沙漿、磁磚、洗石子牆等裂縫及凹洞隙孔現象,而產生牆體吸水,造成漏水壁癌情形。

狀況4:白華壁癌

牆壁表面初期性油漆剝落及假性壁癌情形,房屋外牆體迎風牆本身長時間潮溼或雨壓滲水狀況,而產生風化效益,造成表層水泥長白毛、白華、結晶物等狀。

狀況5:浴室管路

因浴室地坪裂縫或磁磚瑕疵、排水管週邊防水不良、浴缸底部積水,或因浴室牆面防水不良、給水管破損或地坪與牆面之交界處理不良,造成樓下或隔壁房間滲水、發霉脫漆等現象。

 

信義居家呼籲民眾,當遇到上述漏水情形一定要盡早處理,以免滲水濡濕家具或木地板、漆面灰粉,甚至產生黴菌孢子影響健康;在選擇廠商前,可透過專業居家平台,先替民眾做漏水情況的諮詢,確認該情況屬於滲漏防水或水電維修,並需注意廠商是否有國家認證的防水技術士證照、屋況檢測、漏水測試及契約保固。

 

一般合理的估價流程,在約定時間勘估前,可先確認是否需要勘估的車馬費,廠商約好時間到府後,會開始對漏水的地方進行20~30分鐘的檢測並現場解說,檢查後約3~5個工作天內出估價單;信義居家提醒民眾須注意估價單上是否列有施作項目、工法說明、單價、防水材料規格等項目,透明化呈現才有保障;確認施作後,將視工程大小,收取3~5成訂金。也建議民眾上信義居家官網洽詢,提供平日周一至周五免費專業勘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