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資買房1人限購1戶 專家:短期對房市影響不大

2017/05/31 13:13文/記者葉思含

「萬通2011」因近4成買家為陸資受市場矚目。(本報資料照)

日前「萬通台北2011」放行44戶陸資買房引起市場矚目,行政院最近核定「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修正案,包括1人限購1戶明確納入規定,預計最快6月公告上路,許多網友紛紛抨擊台灣才2000多萬人口,全中國13億人口可以把台灣買下,房市專家則認為,短期不致房市過於起伏。

 

本次有修正重點有1人限買1戶明確入法、陸資買房應檢附文件規定更明確,檢附大陸常住人口登記卡;且事後控管機制明確化,若違反相關規定,如出租或營利使用將廢止許可,令其1年內限期移轉,否則將要求地方政府強制標售,引起網友抨擊,紛紛提出質疑,中國隨便即可把台灣買下。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此辦法的修正與國人在對岸買房的規定差不多,境外人士若想在中國買房,至少要符合3個標準:在中國境內居住滿1年,除想要購買的房屋外、在中國境內沒有第2套房產,且所購房產僅用於自住。

 

至於是否因此而造成國內房產市場波動,陳炳辰認為,事實上過去已經不乏陸資以其他方式購置不動產,且目前台灣投資環境偏弱,加上政府對於兩岸往來保守的態度,該修正具備的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短期內不致造成房市過度起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