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邱復生:應發展陸海空運輸 建設花蓮交通

2017/06/02 17:16文/記者葉思含整理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連假花蓮之車潮人潮不是坍方問題,不是一條蘇花替可以解決,需對外全力發展陸海空運輸才是解決之道。(台開集團提供)

文/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

端午連續4天假期蘇花公路坍方,再次突顯花蓮對外交通重要,我認為此次連假花蓮車潮人潮不是坍方問題,也不是一條蘇花替可以解決,解決之道仍需對外全力發展陸海空運輸,特別是政府發展軌道經濟同時,應請台鐵在假日多加開普悠瑪列車,同時恢復藍色公路商機,可以多開航麗娜輪,航空部分應用補貼措施,假期增班或是換大飛機飛花蓮,讓大家也可以多搭飛機往返花蓮。

同時花蓮縣境內交通網要趕快改進,花蓮縣南北挾長130多公里,搭火車、船、飛機到花蓮之後再租車去觀光,光在花蓮境內租腳踏車騎乘是不夠的,也要輔導租車業,增加花蓮租車輛數,以及東西向替代道路之中橫支線擴建,速速打造花蓮智慧城市。

若能打造花蓮智慧城市,未來不論是騎車、租車開車或是去搭滑翔機、搭賞鯨船等,應用智慧平台,都可標註自己在花蓮哪一景點或自己賞鯨船在哪一方位;同時應用花蓮智慧城市,可做好行車規劃、避開塞車路段,享受花蓮自在幸福觀光行,也可以保障行與觀光的安全。

花蓮成觀光新熱區 籲政府重自由行產業發展

這次端午連假花蓮人潮比過往農曆年節人潮還要多,預估有4萬車輛湧進花蓮主要街道,主要攤販是平常排隊人潮之2倍,東部空氣好無污染環境,加上前一陣子全球少見之角島鯨在花蓮外海出現,人潮都往花蓮跑,外國觀光客也很多,是這次擠爆花蓮人潮的主因,反而西部遊玩人潮呈現退燒現象

現在花蓮賞鯨、飛行傘、滑翔機、美食正夯,4天連假賞鯨船生意也特好,接下來暑假旺季來臨,加上香港、曼谷都有直飛花蓮航班,一例一休施行之後,假期產業是未來產業,花蓮觀光業會越來越好。未來台灣觀光發展應該多側重發展自由行產業,鼓勵觀光客多租重機、腳踏車,重視自由行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