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太股利加碼0.5元 今年預估推80億案量

2017/06/13 17:36文/地產天下

總太建設股東會宣布發放2.5元現金股利,今年將推約80億元案量,維持不留餘屋原則。

總太地產(3056)今日召開股東會,原董事會決議發配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2元,在多位股東發言爭取下,董事會現場決定加碼0.5元,最後經表決通過,發配股利提高至每股新台幣2.5元。

 

總太地產105年度營收淨額為4,579,375千元,較去年大幅增加14.74%,不過董事長吳錫坤也強調,今年總太僅有「拾光」、「東方威尼斯」等2案將完工入帳,且目前房市走向尚未明朗,再加上住宅毛利越來越低,今年度獲利恐怕不如去年,希望保留現金才能走得更長更遠,但他也強調公司並無打算跟進減資,將持續以穩健的財務以及深入市場分析審慎應對,保持100%完銷、不留餘屋的原則。

 

目前總太地產線上銷售個案有北屯區的「東方悅」、「美樂地」兩案,烏日區有高鐵商辦「台中高鐵商貿中心」,另外還有東區剛進場的「東方紐約」。其中「東方紐約」基地靠近建國市場,目前銷售3成多;「東方悅」和「台中高鐵商貿中心」銷售成數約5成,「美樂地」則約7成,「美樂地」預計再過一季達到銷售9成的目標。

 

新案部分,總太今年預估將有近80億案量,除了總銷8億的「東方紐約」之外,去年在北屯標到12,000坪土地將分成兩期推案,第一期總銷約60億元預計今年底推出;另外在捷運機場站附近尚有2塊土地,總銷約10億元,同樣也預計今年底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