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推案量創6年新高 低總價透天銷況佳

2017/07/10 12:36文/記者葉思含

宜蘭近來推案量創新高,許多指標案表現不錯。(圖/住展雜誌提供)

根據《住展》統計,去年宜蘭市推案量達459戶,明顯超越前5年,而今年上半年才剛過完,推案量已達530戶,一舉再超越前6年的推案,下半年才剛開始,預估今年推案量可持續創下新高,而宜蘭線上推案如「傳家堡NO8」、「謙隱」、「璞建築」也創下銷售佳績。

 

《住展》統計調查,去年推案量高,主要是高容積的大樓產品出現,且一口氣就推出314戶,佔去年的近7成比例。而宜蘭市上半年推案量達530戶的主因是大樓產品大量供給。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其中「法吉歐里」、「歡歡喜喜」分別以253戶、132戶成為上半年最大兩建案,另外還有18戶的「發現之旅」及76戶的「明日馥」案,其中「明日馥」有19戶為透天,總計大樓型產品推案量已達460戶,皆主推3房以下的產品,主攻低總價客層。

 

近來宜蘭在地建商改推出低總價透天產品搶客,銷售狀況不錯,何世昌舉例,如宜豐建設推出市中心「傳家堡NO8」系列,廣告戶總價998萬起,順利吸引宜蘭客的青睞,初公開就有逾3成銷售;而推出第3期的預售案「謙隱」廣告價更低,888萬起買透天,一個月不到就銷售達9成;另外還有總價868萬起的「璞建築」透天案,銷況也不錯,據了解已有逾200組看屋客上門。

 

何世昌指出,宜蘭在地人還是最喜歡買透天,有些人是因為透天總價實在太高負擔不起才轉買大樓;因此,有業者看上這種當地堅強的需求,在市區外圍蓋起低總價透天搶客,但缺點是位置較偏、生活機能較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