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想寵物宅裝修の道:環保建材、美形收納、實木家具

2017/08/21 08:00文/地產天下整理

在現代,寵物已晉升有如人類孩子一般的地位,即便在居家修繕上,也發展出許多以寵物為主的機能規劃。(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李亞陵 圖片提供/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採用加拿大和紐西蘭進口赤松、黃松等實木作為主要建材。(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實木亦能夠體現粗獷自然的紋理,呈現特有的溫潤痕跡。(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是寵物,還是家人?在現代,寵物已晉升有如人類孩子一般的地位,即便在居家修繕上,也發展出許多以寵物為主的機能規劃;40 坪居家場域,是新婚夫妻與四隻毛小孩的新居住宅,針對2人4狗的背景,足夠活動、充滿開放性的居宅布局,無疑是設計的一大主軸。

書桌上方的開放懸吊層架,不僅具有燈箱功能、也兼具展示意義。(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而之於較為潮溼的台灣氣候,貓狗經常易有皮膚問題,原木工坊採以實木作為主要建材,利用木材防潮、無毒、環保的基質,替人寵營造更舒適的生活環境,搭配著木材的百搭特性,讓訂製或現成家具總能恰如其分地與整體相結合,展現歷久彌新的混搭風情。

依循屋主生活需求,量身訂製每個儲物機能。(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理想寵物宅裝修の道 x 4

對於喜愛跑跳的寵物,開放空間感無疑是一大設計準則。(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理想寵物宅裝修の道 01

無毒、耐抓、防潮,連寵物也愛的親切實木

演繹著充滿交流與互動的生活型態。(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全室杜絕木貼皮、除去甲醛的危害,採用加拿大和紐西蘭進口赤松、黃松等實木作為主要建材,透過木質防潮、冬暖夏涼的特性,替人寵創造更舒適的生活體驗;且相較起一般木皮,即便充滿使用痕跡,實木亦能夠體現粗獷自然的紋理,呈現特有的溫潤痕跡,結合著原木工坊特有的美學設計,讓住宅隨著歲月增長而歷久彌新。

書房、客廳開放串聯,廚房通透拉門。(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理想寵物宅裝修の道 02

主人物品妥善收納,美形櫃面賞心悅目

特別使用便於換洗的沙發布套形式,更適用於寵物住宅。(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依循屋主生活需求,量身訂製每個儲物機能,從玄關櫃到書櫃,皆加入獨特的櫃面設計,讓櫃體與整體硬裝無違和相融,落實「美形收納」的意義;書房後方一整面充滿特色的多彩書櫃,即是特地為熱愛桌遊的屋主量身打造、用以擺放遊戲盒,而書桌上方的開放懸吊層架,不僅具有燈箱功能、也兼具展示意義,成了公領域中頗富聚焦效果的設計。

運用木作的延伸、圍塑出一整道窗邊廊道,形成寵物最愛的日光浴地帶。(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理想寵物宅裝修の道 03

跑跳、翻滾與社交,汪星人適用的開放空間感

私領域空間,從更衣間到浴室,皆同樣承襲著實木的溫潤觸感。(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對於愛好社交的屋主、喜愛跑跳的寵物,開放空間感無疑是一大設計準則。讓天花呈現有如木屋般的斜頂線條,除了挹注度假風情,也增添挑高寬敞感,並藉由書房、客廳的開放串聯,以及廚房的通透拉門等設定,延展整個公領域的平面視野、促進採光的自由流通,演繹著充滿交流與互動的生活型態。

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設計師:佳鈺&木作團隊。(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理想寵物宅裝修の道 04

客製沙發 X 延伸臥榻,延續經常相伴的美好時光

屋主期待客廳能有一個壁爐存在,設計師將其規劃在靠窗的立面軸線,並與整排臥榻相結合,運用木作的延伸、圍塑出一整道窗邊廊道,形成寵物最愛的日光浴地帶;而特別訂製的沙發座椅,除了於坐檯底部增添隱藏收納空間外,也特別使用便於換洗的沙發布套形式,更適用於寵物住宅。

 

小編的最愛

回歸兩人的私領域空間,從更衣間到浴室,皆同樣承襲著實木的溫潤觸感,而女主人專屬的更衣室,更運用隱藏手法將其藏匿於衣櫃後方;推門而入,可見到夢幻的粉色基底,除了分門別類的櫃體規畫之外,其耐用防潮的實木材料,也形構出有利衣物保養的收納環境!


Home Data
設計公司: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設計師:李佳鈺&木作團隊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主要建材:實木、天然石材、鐵件、花磚

 

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李佳鈺&木作團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6號
電話:02-29140400
電話:02-29152443
網址:www.wood-house.com.tw
Email:wood.house88@msa.hinet.n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