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全球豪宅指數出爐 四小龍中台北最慘

2017/09/06 16:44文/記者葉思含

2017年Q2「全球豪宅指數」出爐,台北在四小龍中表現最慘,位倒數第3名,僅勝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莫斯科。

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表2017年Q2「全球豪宅指數」,統計結果全球41個主要城市的豪宅價格平均年漲幅為4.4%,較上季微幅上漲0.1%,其中亞洲四小龍之首爾、香港、新加坡豪宅豪情持續走升,反觀台北年跌6.5%,排名第39、倒數第3,在四小龍中表現最慘,僅勝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莫斯科。

 

該報告根據各國官方統計或央行發表的房價數據,追蹤官方認定或成交總價前5%的豪宅價格表現。截至今年6月,發現68%、28個城市的豪宅走勢上漲或持平,僅13個城市下跌。其中中國豪宅來勢洶洶,廣州年漲幅35.6%,已連續3季穩站鰲頭。而上海19.7%、北京15.0%的年增幅,更讓中國強佔全球前5名中的3個席次。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超低利率再加上貨幣寬鬆的投資環境下,全球資產價格普遍膨脹,其中亞洲四小龍的首爾、香港、新加坡豪宅行情持續走升,首爾以年漲近2成,高掛全球第3,香港、新加坡更是擠進12、18名。反觀台北Q2不但出現帝寶法拍跌破200萬的市場驚奇,且政府加碼祭出中資購買住宅「一人限購一戶」、「限制成屋」、「擴及地上權」等限縮措施,更打壓北市豪宅。

 

黃舒衛指出,豪宅市場在中國版肥咖條款、新遺贈稅的政策特殊影響後,Q2買氣轉淡,交易量較上季萎縮3成以上,買方仍以自住為主,且成交多集中在中古、總價2億以下的小型物件。預計Q3開啟的稅改新局,可鼓勵富人根留台灣,且縣市長選舉只剩一年,利多政策可期,全年豪宅交易量可維持平盤,但價格仍有下探5~8%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