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觸底回穩? 仲介業營收逐漸回溫

2017/09/19 14:40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房仲業今年上半年營收已出現觸底回溫跡象。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房仲業歷經房市低迷,今年上半年營收已出現觸底回溫跡象,觀察不動產仲介業近年營收表現,最低迷時期時在2016年,上半年總營收僅166.8億元,不到2013年同期6成,不過今年隨房市觸底回穩,上半年總營收回溫到201.4億元,頗有落底回穩的跡象,但距離房市交易熱絡還有段差距。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建物的買賣移轉棟數、實價揭露的件數到不動產仲介業的營收統計,許多指標都顯示房市已經擺脫去年的交易量谷底,出現一波觸底的小反彈,觀察財政部的不動產仲介業營收,今年上半年為201.4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回溫約2成,一方面是受到景氣影響,一方面也是去年的低基期效應,成長幅度相對顯著,但上半年的營收仍較2013年約有3成的落差。

 

六都的表現中,營收金額最高的台北市,今年上半年為61.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6%,但相較於2013年上半年的百億營收,仍少了將近4成左右,新北市則是從2016年上半年的29.1億元,回溫到今年的34.4億元,但仍較2013年同期減少約4成。特別的是,這波房市修正中南部地區相對有支撐,以新北市和台中市的營收規模來看,2013年上半年新北市營收較台中多出21億元,但到今年兩者差距已經縮減不到5億元,台中市的房市表現相對北部地區更為穩定。


曾敬德表示,房市從高檔修正以來,已轉為自住買盤為主的交易結構,房市的交易價量表現已有觸底回穩的跡象,不過普遍買方並不認為短期房價有上漲空間,投資買盤也未見蹤跡,因此交易量與房價表現應該還是呈現落底後的反彈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