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跨足藝術展 建築×美學為品牌加分

2017/10/07 04:29文/記者馮牧群

中悦建設機構10月2日至明年1月10日舉辦「金剛再現生生不息-威尼斯到台灣-施力仁雕塑展」,地點在桃園市中路特區及高鐵特區。

具有遠見的建商除了會銷售房產,更重視永續經營,藉由與展覽活動的結合,不但有利提升建案質感、行銷品牌,也催化民眾的藝文素養,在建築業界當中,包括中悦、忠泰、遠雄、台開、陸府、精銳等知名業者,都因此成功提高品牌好感度。

2017威尼斯雙年展是國際一大盛事,台灣藝術家施力仁的「金剛犀牛」成為本屆威尼斯政府邀請於戶外公共景觀展出的首位華人藝術家作品。中悦建設機構以不斷開創豪宅新價值為目標,在邁向成立第3個十年之際,於10月2日至明年1月10日舉辦「金剛再現生生不息-威尼斯到台灣-施力仁雕塑展」,以金剛犀牛代表的堅毅、剛強、創新、仁慈特質,重現台灣人的驕傲,突顯中悦品牌的力量與價值。

台中「裕森林」舉辦「鋼鐵擂台」展,就在接待館外的石牆前,相當吸睛。


豪宅建商突顯價值 中悦引進國際鉅作

中悦建設早在2003年起就引進達利、阿曼等國際級大師作品進駐社區公共空間,是台灣早期社區結合國際藝術的先行者,這次從威尼斯迎回「金剛犀牛」,選在台灣面向世界的門戶-桃園市,以「中悦美術館」、「中悦八京」室內外場域為展覽據點,邀請施力仁以犀牛布陣,營造都會叢林中格外清新的犀牛生態園;例如犀牛雙首呈現展翅勝利造型的「銅牆鐵壁」、排列迎賓的「迷你金剛犀牛陣」、氣勢雄偉的金剛犀牛圖騰、有容乃大的「犀利元寶」,展覽還安排亞、歐、非的犀牛文化藝術廊道,作品意涵豐富,實屬難得的藝術盛宴。

忠泰集團以建設事業立定根基,不僅貫徹對人與居家美學的關注,更對建築藝術文化的養成不遺餘力,在成立30年之際,正式落腳於台北市市民大道、建國南路交叉口,將多年來在各領域的經營成果匯集於此,包括忠泰企業大樓、忠泰美術館、明日博社區、公共藝術、明日聚落家居商場,這一處集結藝術、文化、設計的新據點稱為「忠泰園區JUT COMPLEX」;當中最重要角色之一的忠泰美術館,將於10月21日展出第3檔展覽「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回顧並眺望基金會成立十年以來,以建築、藝術與文化為切入角度,豐富城市紋理的實踐累積。


忠泰美術館結合企業總部 常態性設展

由日本建築大師青木淳設計的忠泰企業總部的大廳,在入口地形起伏最底處以水瀑帶出空間層次,高處設置一處舞臺,以開放性創造空間的「奧夫塞計劃」來凝聚焦點。今年邀請以機械媒材結合空間裝置,觀看現代城市發展現象的徐瑞憲作品「城市風景」,身為城市風景的創造者之一,忠泰提供給人們的不僅是建築硬體,細節無處不是精密規劃、手作痕跡所傳遞的溫度。

台開集團為了分享生活美好,旗下「ARKI GALÉRIA築空間」分別以都市旅人的心靈驛站「閱讀驛Arki Café」、藝術家的生命舞台「A展廳」、多元創意空間「B展廳」及劇院級聆賞空間「數位音樂廳」,共築幸福空間,築空間在10月22日前舉辦「萬物的慶典-慕乙。阿古亞那的指趣」展覽。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未來進行式-台灣新秀計劃」將於10月11日正式啟動,遴選出未曾舉辦過個展的創作者到築空間舉辦個展,期望能藉此找尋在台灣的藝術新苗。另外,遠雄集團於10月8日、9日於新莊「遠雄首品」舉行國際藝術生活節,與國內各知名藝術家及人文博物館合作聯展。

展覽行銷相輔相成 藝文素養深植人心

台中建商推廣藝文行之有年,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陸府建設於「植深館」舉辦「與土地交往吧」展覽,展期至11月1日止,由台灣與法國藝術家聯合展出,將在地文化、個人故事透過藝術角度傳唱出去。裕盛建設「裕森林」則舉辦特殊的「鋼鐵擂台」展,作品為藝術家梁乃元的鐵雕系列,其中重達450公斤、高達3米的「恰比」更是從未公開的新作,在接待館外的石牆前相當吸睛。

深耕台中七期的精銳建設,斥資1.2億元在精華土地打造千坪「AAM精銳藝術館」,每年無償花費1,000萬元作為藝術基金,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開展,成立第5年連續舉辦3屆藝術節。高雄雄崗建設旗下EAGLE藝術中心在10月31日前舉行「形色解構」蕭雯心創作個展,董事長林清吉不僅捐贈大型石雕作品放置於凹子底森林公園,還計劃將農十六特區「雄崗信義美術館」豪宅的店面做為大型展覽館,讓藝術與社區緊密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